北美车展:2018款丰田凯美瑞不甘只是一辆普通轿车

作者:Kami Buchholz 文章来源:SAE《汽车工程国际(AEI)》杂志 发布时间:2017-02-28
分享到
作为过去15年来美国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丰田凯美瑞(Toyota Camry)决定将辉煌的历史留在过去,转而大胆采用新的平台与动力系统,勇创新的佳绩。


2017年北美国际车展期间2018款凯美瑞的世界首发仪式上,丰田汽车公司总裁Akio Toyoda表示,“我们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让新款凯美瑞为车主带来更多惊喜与激情。”

作为过去15年来美国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丰田凯美瑞(Toyota Camry)决定将辉煌的历史留在过去,转而大胆采用新的平台与动力系统,勇创新的佳绩。丰田第8代旗舰轿车已经有了质的变化,所有“这不过是辆普通轿车”的指责,也终将随之烟消云散。

在2017年北美国际车展期间举行的2018款凯美瑞全球首发仪式之后,车辆全球首席工程师Masato Katsumata告诉《汽车工程》,“我们绝不甘于仅仅成为一款‘普通’轿车,所以决心进行一些前所未有的改变。”

我们的关键目标之一是打造一辆能给驾驶员带来乐趣和激情的汽车。

Katsumata表示,在新款凯美瑞的研发过程中,丰田的工程师采用了更多先进技术,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性能提升,“这并不只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更新换代。”


2018款丰田凯美瑞XSE的驾驶舱。

另一方面,丰田的TNGA平台(全新全球架构)也为新款凯美瑞的到来提供了成熟的条件。丰田汽车总裁Akio Toyoda说,有了TNGA平台,“我们的工程师得以在新的设计中降低车辆的重心,并采用外形极具雕塑感的金属车身。”

新款凯美瑞的轴距为2824mm,长为4859mm,宽1839mm, 高度为1440mm。可以看出,除了高度,新款凯美瑞的各项尺寸均有所增加。


2018款丰田凯美瑞的前脸采用了2片式格栅设计。

在动力方面,凯美瑞将采用一款全新2.5L Dynamic Force 4缸汽油发动机,搭配一款同样全新的DSG8速自动变速器。具体来说,这款新一代4缸发动机可以为凯美瑞提供更多扭矩和功率输出,但在“整体运行”中的燃耗则将有所降低。据称,与最近丰田普锐斯(Pruis)采用的4缸发动机一样,这款高功率发动机的热效率也高达40%(更多SAE技术文件,请见:http://papers.sae.org/2017-01-1021/)。

2018款凯美瑞还允许客户选择一款支持D-4S燃油直喷系统的3.5L V6发动机;或选配新一代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与现行版本不同,2018款混动凯美瑞的电池组不再安装在后备箱中,而是放置在车辆后排座椅的下方。车辆的CVT系统支持一种新的“运动”模式,可借助一款模拟6速顺序换挡变速器,为驾驶员提供更加顺畅的换挡体验。

经过了解,2018款凯美瑞预计将在2017年夏末抵达各经销商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