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金领细诉无人驾驶梦

英特尔无人驾驶重塑21世纪的移动出行

作者: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无人驾驶事业部总经理Kathy Winter 女士 发布时间:2017-02-28
分享到
无人驾驶的技术难题已得到解决:数百辆无人驾驶测试汽车证明这些汽车能够每天上路行驶——而英特尔则驱动着大部分无人驾驶汽车的决策智慧系统。

众所周知,长期以来,我一直是无人驾驶行业的捍卫者 ,我坚信它能够减少交通事故、挽救生命。但是,最近的脚踝骨折以及两个多月架着双拐的生活,让我聚焦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潜力,最终我感同身受地了解到成千上万行动受限的人士日常生活中所面临的痛苦和挣扎。当我上下班蹒跚在白雪皑皑的停车场时,我想象着有一辆汽车可以开到我家门口来接我,并把我放在公司大门口,我去工作,它自己去停车场停好,下班时,它再来公司门口接我回家。

值得庆幸的是,这种想象中的生活无需漫长等待。最近几个月,我们取得了许多进展——我们已经从探讨无人驾驶汽车的可行性发展到“何时”实现、“如何”实现这样的具体问题。无人驾驶的技术难题已得到解决:数百辆无人驾驶测试汽车证明这些汽车能够每天上路行驶——而英特尔则驱动着大部分无人驾驶汽车的决策智慧系统。

现在,进入到更难的阶段:何时实现以及如何实现。如果我们携手合作,肯定会走得更快,我认为其它厂商也开始意识到这一点。在这样一个长期以来以专有工程而著称的行业,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公司正合力开发解决方案。我们与宝马和Mobileye签署合作协议,将在2017年底进行大约40辆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这极好地证明了合作如何催生成果。奥迪、戴姆勒、宝马以及英特尔对HERE公司的共同股权投资将进一步展示知识共享如何推动我们前进。

通过上路测试并进入主流——这将需要在一些关键标准上达成某种协议。例如,我们需要一种标准方法来充分利用所有这些无人驾驶汽车所采集的信息,这样OEM或供应商就不必记录并跟踪自己的数据或创建自己的驾驶模式。也不必让市场上的每一种无人驾驶汽车都发现同一个坑洼并记录下来。共享一些基础代码和数据将让汽车之间能够轻松地互相分享这些信息,并帮助回答“如何实现”的问题。

当我们思考“何时实现“以及”如何实现”这样的问题时,最好想一想无人驾驶汽车如何迅速在日常对话中被提及。几年前科幻小说中的内容现在已经成为围绕智能移动出行、智能城市、智能家庭和老年公民的大趋势讨论中的一个核心要素。一个庞大的无人驾驶生态系统几乎在一夜之间涌现,汽车制造商、供应商、技术公司、软件供应商等竞相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找到自己的角色。能够在这个行业中工作,真是让人兴奋不已!

尽管无人驾驶汽车不会在我脚踝骨折期间就那么快出现,但是它们很快会到来。我们在短短几个月内取得了以往需要几年才能实现的进展,我认为,2017年,协作和标准化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加快前进步伐。我很荣幸能够在一个重塑21世纪移动出行的团队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这将是一次美妙的旅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