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PSA集团22亿欧元收购欧宝/沃克斯豪尔

发布时间:2017-03-06
分享到
美国通用汽车与法国标致雪铁龙(PSA)联合宣布,PSA集团同意收购原通用旗下欧宝、沃克斯豪尔以及通用金融(GM Financial)欧洲业务。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今天宣布与通用汽车公司达成协议,将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沃克斯豪尔公司和通用汽车金融欧洲业务转让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交易价值分别为13亿欧元和9亿欧元。

对于通用而言,交易的好处显而易见。欧洲业务每年都要花掉集团上亿元的资金投入却毫无起色,出售欧宝以及沃克斯豪尔对于集团来讲,是一项巨大的减负工作。而且,公司还可以将上述资金用于其他盈利性更强、科技更先进的领域,以提高集团的整体竞争力。

对于标致雪铁龙集团而言,不少分析师则认为,集团因收购欧宝而获得的利益可能不太确定,毕竟最近几年当欧洲陷入衰退时,标致雪铁龙差点破产。但不管大家持有何种观点,从几个层面上讲,收购欧宝对标致雪铁龙集团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法国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Grenoble School of Management)助理教授伊莎贝拉·沙布(Isabelle Chaboud)表示:“标致雪铁龙与欧宝之间已经有非常成熟的协议,他们互相了解,而为相互配合的很好。而收购将会是他们获得协同增效的新起点。”

2016年,欧宝/沃克斯豪尔公司共创造了177亿欧元收入,随着这两个品牌的加入,标致雪铁龙集团将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公司,占据17%的市场份额。这也将稳固标致雪铁龙集团集团在欧洲的地位和加速全球市场的利润增长。

标致雪铁龙集团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我们为与欧宝/沃克斯豪尔达成合作而感到自豪。这是一家伟大的公司,我们将致力于推进它的进一步发展并加速其转变。我们尊重所有欧宝/沃克斯豪尔员工所取得的成就、其优秀的品牌以及传统,并将发挥各自的品牌特性。欧宝/沃克斯豪尔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已经共同为欧洲市场打造了众多成功的产品。此次我们的关系得以自然延伸,我们渴望将它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这一交易将实现规模化经济并在采购、制造以及研发方面产生协同效应。预计在2026年之前,协同作用每年将产生17亿欧元的效益,其中相当一部分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加速欧宝/沃克斯豪尔的业务发展。借助于通用汽车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标致雪铁龙公司预期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将在2020年之前将经常性运营利润率提升到2%,在2026年之前提升至6%。

通用汽车将通过持有PSA股份认股权证的方式参与合并后公司的未来成功。另外,通用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期待在电气化技术领域有进一步合作,并继续履行有关霍顿和别克部分车型的现有供应合约。未来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将可能从通用汽车/本田获得燃料电池的长期供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