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落户广州

发布时间:2017-03-15
分享到
据南方日报报道,时隔10余天,刚刚动工的广州黄埔丰乐北产业园迎来新“客人”。

据南方日报报道,时隔10余天,刚刚动工的广州黄埔丰乐北产业园迎来新“客人”。10日,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世界500强麦格纳集团与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广州卡斯马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与黄埔区签约,落户丰乐北产业园。

麦格纳具有汽车各大系统从设计开发到生产制造的一系列系统集成能力,包括金属车身和底盘系统、汽车内外饰系统、座椅系统、闭锁系统、车镜系统、电子系统、动力总成系统、车顶系统以及整车工程和总装系统。此外,麦格纳旗下全资子公司卡斯马国际,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属成型供应商,具有整车白车身和底盘系统的研发和制造能力。

笔者了解到,项目最终落户的丰乐北产业园是黄埔区新开发建设的一个新型工业产业园区,主打先进制造业。产业园已成功引入了卡斯马汽车系统、亿航智能设备、省机械研究所等企业,预计这几个项目达产后累计总产值超过100亿元。

而且,从区位来看,丰乐北产业园坐落在黄埔中心区域,广汽本田厂以东,广园东快速路以北。周边汽车产业配套齐全、交通网络发达,属于广州东部汽车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汽车产业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

东部汽车产业链引入关键一环

汽车产业一直是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支柱型产业之一,已形成了广州东部汽车产业基地集群,规模和数量在全省领先。区内汽车产业已涵盖底盘系统、车身系统、发动机系统、电子电气系统4个细分领域,拥有广汽本田、本田中国、广日专用车3家整车企业。

数据显示,2016年,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汽车制造业产值达到1386.53亿元,年增幅超过10%。在区内工业总产值中的比重已经接近20%。

广汽本田是最早入驻黄埔区的汽车企业之一,该公司与东风日产一样是广州最大的整车生产商,都拥有60万辆产能的生产基地。自1998年以来扎根黄埔区已有19年,目前已经集产、销、研于一体,2016年公司累计产销量突破500万辆。

在新能源汽车制造方面,小鹏汽车初现峥嵘,先后得到UC创始人何小鹏、YY创始人李学凌、腾讯高级副总裁吴宵光、58同城CEO姚劲波等互联网大佬的投资。据官网资料显示,去年小鹏汽车1.02亿美元A轮融资到位,今年上半年将发布最接近量产版的Beta车型,随后有小产量的计划。

在汽车高端零部件方面,广州斯坦雷电气有限公司、伟巴斯特(广州)车顶系统有限公司等公司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形成了完整的产业生态。

去年底,广州发布了《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拟提振广州汽车高端零部件产业。麦格纳—卡斯马汽车系统的加入将进一步在高端零部件聚集方面丰富产业生态。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汽车产业巨头一览

1、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市场终端销售去年突破60万台,在国内市场名列前茅。

2、加特可(广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

世界三大变速箱生产厂家之一,是无级自动变速箱(cvt)领域全球第一,其生产的cvt占全球市场41%。

3、广州斯坦雷电气有限公司

在车用灯具领域全球排名第二。

4、伟巴斯特(广州)车顶系统有限公司

全球最大和最领先的汽车天窗供应商之一,全球市场占有率48%。

5、广州恩梯恩裕隆传动系统有限公司(NTN)

在轴承领域排名全球第二,产品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以上,其用于风能发电、高铁轴承世界排名第一。

6、欧姆龙(广州)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全球最先进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提供商之一,在该区主要生产汽车电子装置、电子元器件电子专用设备,掌握着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