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那提克汽车工业设备集团(CINETIC)首席代表 唐勇先生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16
分享到
就如同她的名字,辛那提克汽车工业设备集团,这只来自欧洲的法国雄狮其90% 的业务均来自汽车 工业。在CINETIC 看来,中国汽车产业结构的调整,必将带动汽车工业对高端加工设备的需求,也将让自己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辛那提克汽车工业设备集团(CINETIC)首席代表 唐勇先生

“我国加入WTO 以来,汽车市场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和调整式增长两个阶段。特别是近期,汽车工业呈现出的产能过剩苗头甚至引起了国家的关注。但这并不会影响我国从汽车生产大国迈向产业强国的前进步伐。”在唐勇先生看来,汽车产业结构的调整,必将促进我国汽车工业朝着持续、健康的方向发展。而随着中国汽车工业水平的逐步提高,汽车制造迈向高端化,将为高端加工设备带来更多的机会,同时也将让CINETIC 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了解了CINETIC的历史渊源,我们发现,CINETIC 旗下的多家公司均是法国PSA、Renault 和美国Chrysler 的传统供应商。就如同她的名字,这只来自欧洲的法国雄狮其90% 的业务均来自汽车工业,尤其是动力总成的自动化装配业务占据了北美市场份额 的半壁江山。“CINETIC 是1997年才正式启用的新名字,集团旗下拥有多家经久不衰的世界一流品牌,其业务大部分集中在汽车工业,并都早已与中国汽车制造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如CINETIC 旗下的Landis Grinding曲轴磨、Giustina Grinding 双端面磨、RapidCharge Filling 加注机等均已在中国开展业务多年。”

自2005 年成立中国代表处 以来,CINETIC 积极拓展中国市场。“中国正日益成为CINETIC 全球业务中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如何为中国这样一个复杂而庞大的市场提供强大的服务已成为CINETIC 当前面对的一大挑战。”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唐勇先生信心十足,“竞争的存在是促进我们装备供应商改进产品性能和提升产品质量的压力和动力,CINETIC 有信心,凭借我们雄厚的实力,必将能够以后来者居上,成为中国汽车制造业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提到CINETIC 的本土化战略,唐勇先生侃侃而谈,CINETIC 的动力总成装备分为单机设备和系统设备两大类。单机设备定位高端市场,包括激光焊机、发动机缸体缸盖腔式终清洗机、发动机冷热试验台架、曲轴和凸轮轴磨、总装液体真空加注设备等,目标瞄准国外独资以及合资的汽车生产厂,目前尚没有本土化生产的计划。而在单机设备之外,如对于车身总装线、发动机装配线、变速箱装配线等项目,CINETIC 拥有成熟的技术以及丰富的经验,能够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售前、售后咨询服务。“在这方面,我们面临的竞争主要来自于价格的竞争。”唐勇先生说。

基于中国业务的进展以及对未来的信心,目前,CINETIC 正在加紧其系统设备的本地化进程。“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最为满意的设计方案,在保证产品品质一贯性的同时,将系统设备的总体价格降下来,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对于质量标准、成本控制的要求。目前,我们专门有一个团队负责该项业务的开展,目标是本土化采购达到60% 以上。”

面临即将到来的CIMT2007,CINETIC 将携其先进的动力总成激光焊接设备及腔式清洗机前来参展。据唐勇先生介绍,CINETIC 的这款激光焊接设备能够实现对复杂部件的焊接,如动力齿轮部件、变速箱传动部件等,具有速度快、焊缝质量好等特点,其技术国际领先。腔式清洗机的特点是清洁度高,省水、省电、占地面积小,适用于发动机缸体、缸盖的终清洗。相比于当前市场上普遍使用的浸入通过式清洗机,CINETIC 的腔式清洗机无论在价格还是质量上都非常具有竞争优势。

“CINETIC 希望这两款产品能够引起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广泛关注,并以此为契机,打开中国市场上的发展局面,进而赢得大家的广泛认可。”展望未来,唐勇先生踌躇满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