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来福临集团中国副总裁梅麒先生:笑看市场风云变幻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16
分享到
在斯来福临看来,市场变化万千,只有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和用户的个性需求,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斯来福临集团中国副总裁梅麒先生

“随着中国制造业的飞速发展,我们看到欧美制造业生产基地正逐渐向亚洲市场转移,中国正逐渐成为世界的制造中心。”谈及斯来福临的中国业绩,梅麒先生开诚布公地讲道,“中国已成为斯来福临继欧洲之外的第一大市场,但由于产品定位高端,让我们与很多机遇失之交臂。目前,斯来福临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占整个集团的15% ~ 20%,仅相当于欧洲市场的1/3 左右。”

推进本土化进程

2004 年, 斯来福临在江苏太仓成立了柯尔柏斯来福临机械(太仓)有限公司。这是斯来福临在海外建立的第一个生产基地。“面向中国市场,我们推出了以SCHLEIFRING 命名的全新品牌。”梅麒先生说:“不同于集团的现有产品,SCHLEIFRING定位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本土化产品。”

斯来福临给予“本土化产品”全新的诠释,“本土化”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本土化产品”泛指满足当地市场需求的产品;在 中国,SCHLEIFRING 定位为满足市场需求的中端实用机床。据梅麒先生介绍,推进本土化进程是斯来福临的一项全球战略。

“决定在中国建立工厂,推进本土化进程,此举绝非偶然。”梅麒先生说:“中国制造业发展迅速,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存在很大差距。目前,中国市场上的用户结构与欧洲有着显著的不同。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斯来福临发现,中国对高端设备的需求尽管高占40%的市场份额,但随着行业发展的进程,其所占的市场份额却将减小。据分析预测,到2010年前后,中国市场上对中档实用机床的市场占有率将会从现在的30% 扩大到45%。”

“为了进一步扩大斯来福临中国市场上的份额,我们一方面要继续巩固高端产品的市场地位,另一方面则要加速推进本土化进程,不断推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本土化产品,从而扩大斯来福临的市场占有率。”梅麒先生说。

一个全新的品牌

斯来福临以专业磨削而著称,旗下8 大欧洲品牌拥有内外圆磨削、平面成形磨削和刀具磨削3 大系列产品。现在,斯来福临中国旗下又增添了一个全新的品牌——SCHLEIFRING。

梅麒先生介绍到,以SCHLEIFRING 命名包含两层寓意,其一,拥有斯来福临的国际背景;其二,拥有斯来福临的技术和品质。“从技术与服务上看,SCHLEIFRING 将毫不逊色于我们的高端产品;而相对于目前市场上的同类产品,SCHLEIFRING 将在质量和技术上占有绝对的优势。”

目前,斯来福临的太仓工厂已推出平面成形磨削和内外圆磨削两大系列的第一批产品。专为广大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K-C33 数控万能内外圆磨床,主要用于中小型规格的单件和大批量生产。其所有设计方案和制造工艺都来自瑞士STUDER 公司,具有品质优、用途广、效率高等特点。K-P36 是一款新式精密数控平面磨床,由德国BLOHM 公司设计。该机床设计遵循人机工程理念,操作轻松舒适,达到高刚性和先进控制系统的有机结合。

不断适应市场变化

“市场变化万千,作为国际性的集团公司,只有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和用户的个性需求,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斯来福临是集生产制造、工艺研发、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制造企业。从单机到复杂的加工单元,斯来福临能够为用户提供最新的技术和最佳的解决方案。面向汽车制造业,以内外圆磨削而著称的STUDER、SCHAUDT、MIKRSA 拥有丰富的经验。“动力总成部件,如凸轮轴和高压共轨系统等,是我们的强项。但在变速箱领域,尽管我们拥有丰富的经验,但产品价格不占优势。”

谈到集团的发展战略,梅麒先生简明扼要,“顺应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积极融入中国市场,努力实行本地化经营。在实现采购、生产、应用、销售、服务本土化的同时,确保我们产品的高品质。中国汽车工业正在崛起,零部件市场潜力巨大,斯来福临希望与国内企业展开良性的市场竞争。”笑看市场风云变幻,梅麒先生的笑容淡定而从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