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优机床工具(上海)有限公司 总经理Mirko Ramponi 先生:驶入发展快车道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16
分享到
“上优机床工具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基于中国广阔的市场空间,是基于Samputensili 与中国用户多年来的友好合作。” Ramponi 先生如是说。


上优机床工具(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Mirko Ramponi 先生

Samputensili 的中国业务开始于20 年前。1985 年,Samputensili首次进入中国,为南京汽车厂提供凸轮检测设备;1990 年,Samputensili 拥有了中国本地经销商;1995 年,Samputensili 设立北京办事处。2004 年,Samputensili在中国的年销售额超出600 万欧元,成为中国齿轮类机床与工具的主要进口商。2006 年4 月,Samputensili 与上海工具厂合资成立上优机床工具(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上优公司)。

“生产工厂的成立,是基于中国广阔的市场空间,是基于Samputensili 与中国用户多年来的友好合作。” 在Ramponi 先生看来,一个是全球著名的齿轮切削刀具及齿轮加工机床制造商,一个是中国工具行业的骨干企业,上优公司的成立实现了Samputensili 和上海工具厂的强强联合和资源的优势互补。上优公司总投资500 万欧元,注册资本250 万欧元,其中Samputensili 占60%的投资份额。

“Samputensili 为中国用户带来的是我们最好的产品以及我们最诚挚的服务,上优的产品拥有Samputensili 一贯的优秀品质。在选材上,我们采用Samputensili 全球统一的采购标准,进行全球采购。在生产中,所有的技术、工艺和质量管理体系全都严格遵循Samputensili的统一标准。”上优的主要业务是设计生产齿轮滚刀、剃齿刀、重磨服务及相关的数控专用机床,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目前,工厂设有两条生产线,分别生产滚刀和剃齿刀,设计年产滚刀2500 件、剃齿刀1000 件。滚刀产品的粗加工在上海工具厂完成后,经过热处理环节,然后再进行从珩孔、磨外圆、磨前刃面到铲磨的工艺环节;剃齿刀则是在韩国工厂完成粗加工和热处理后,运到中国工厂,再完成从磨平面、磨内孔、磨外圆以至磨齿的数道工序。”

“Samputensili 与汽车工业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国外, 通用、福特、菲亚特、大众……各大汽车和齿轮制造商都是我们的长期用户。在中国,各大主机厂和变速箱厂或多或少都有我们的机床或刀具产品。”谈到汽车工业对先进装备的需求特点,Ramponi 先生表示, “汽车工业对齿轮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变速噪音要求越来越低。要达到品质高、噪音低的双重目标,迫使我们进行精度更高的齿轮加工,实现极为复杂的齿轮齿向和齿形加工,从而将变速传动的误差降到最小。”

谈到产品创新,Ramponi 先生表示:“在汽车制造业,工艺精密和价格合理是同时并存的。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Samputensili 更加关注产品的成本是否具有优势。如果产品不具有成本优势,必将影响到新技术、新工艺在市场上的推广使用,进而影响到齿轮技术水平的提高。”让Samputensili引以为自豪的是,其齿轮加工机床不仅具有满足设计要求、生产效率高的特点,而且其在成本上非常具有竞争力。在收购了德国Modul 公司后,Samputensili 进一步完善了其产品系列,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在产品研发方面,Samputensili 不遗余力。2004 年,桑普斯坦利在产品和加工过程的创新上花费了540 万欧元。2005 年,桑普斯坦利计划投资910 万欧元。从2005 年到2007 年,Samputensili计划每年投资整个营业额的8%,用于产品的研发和创新。

自2005 年11 月上优公司的工厂正式投产以来,现生产规模已达到年产滚刀1000 把、剃齿刀600把。“2007 年,我们的生产目标是达到滚刀2500 把、剃齿刀1000 把的设计产能规模,从而确保对中国市场的快速交货。”面对新的征途,Samputensili 蓄势待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