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总经理李贻善先生:卓越服务,谱写新篇

作者:孙 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16
分享到
山特维克可乐满致力成为用户高效率的伙伴。为了适应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 山特维克可乐满坚信,这不仅需要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同时,还要在提高自身能力方面不懈努力。


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总经理李贻善先生

多元化的凝聚力

近年来, 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华业务高速增长,其推出的新一代刀片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谈到中国的市场策略,李贻善先生表示,“ 作为一个跨国企业, 我们的市场策略不会因地域的不同而不同。我们要让在中国的所有用户都能感受到山特维克可乐满全球一致的卓越品质。”

在李贻善先生看来,山特维克可乐满在中国市场上取得的成功源自于其多元化的凝聚力。首先,追求技术创新,不断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其次,中国经济大环境好,制造业蓬勃发展,山特维克可乐满新一代刀片的推出恰好迎合了市场的需求。其三,不断加强团队建设, 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山特维克可乐满在不断超越自我。

“山特维克可乐满的使命就是帮助客户实现经济性的合理改进、提高切削效率、与客户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以降低生产成本、缩短单件生产时间。大量的研发工作使得我们与客户、机床厂商及其他伙伴之间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李贻善先生说。

卓越服务,彰显价值

品牌是需要经营的,而品牌经营本身就是在创造财富。一直以来,山特维克可乐满以其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但这位刀具行业的巨头并未因此而停止不前,在李贻善先生看来,服务质量就如同生产效率,仍是可以进一步提升的。2007 年,山特维克可乐满提出了新的口号——“卓越服务,彰显价值”。滋滋不倦的山特维克可乐满将目光投向自己,努力提高自身能力,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

山特维克可乐满强化服务的具体措施不胜枚举。硬件方面,天津培训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廊坊工厂追加8000 万元投资,扩大非标刀具的生产能力;针对模具行业需求在上海建立的模具应用中心;升级上海效率中心,延长开放时间等。软件方向, 推出PA 效率分析器及CVF 客户价值档案;开展PIP 效率提升计划;内部机构的调整;为员工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总而言之,山特维克可乐满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来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谈到如何保证快速交货的问题,李贻善先生说:“2006 年新加坡新扩建的库房已经投入使用,这是山特维克可乐满提高交货准备性和快速性的又一项举措。目前,我们可以确保上海地区2 ~ 3 天交货,其他地区4 ~ 5 天交货。随后,我们还要在广州等二线城市设立进口点,以支持全国范围的快速交货服务。”

与中国制造业同行

重设备轻刀具、重价格轻刀具、重刀具轻服务、重价钱轻浪费,是当前市场上普遍存在的现象。李贻善先生认为,用户在使用刀具时存在的这些误区,与刀具供应商不无干系。近年来,随着业绩的增长,山特维克可乐满的中国团队不断壮大,公司也为员工提供了许多培训和晋升的机会,确保他们每个人都可以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他们最为熟悉的事业中去。李贻善先生表示,业务的增长源自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如果人手都不够,那又如何能够做得更好。

山特维克可乐满非常注重对用户做出的承诺。前不久,为了帮助一个用户提升效率,山特维克可乐满特意从日本派来一位专家。“用户这样对我讲,只要给我一个合理的回报期,哪怕是购买1000 万元的刀具我也不会犹豫。这样的言语多少有些夸张,但让我们感受到了用户对山特维克可乐满的充分信任。”李贻善先生感慨到,“人逢知己最难求,能够获得多大的收益并不重要,我们不能辜负了用户对我们的期望。”事实上,PIP 效率提升计划的顺利实施,用户最终只需购买少量的刀具就获得了部分工序40% 的效率提升。

作为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总经理,李贻善先生非常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对他来讲,如何贴近中国用户,将山特维克可乐满的文化渗透到中国,保持企业的持续竞争优势方是最终目标所在。“为中国制造业节省180亿的制造成本绝不是我们一家所能够胜任的,我们希望凭借山特维克可乐满的实力,在中国市场上能够拿到应得的市场份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