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贝灵格公司首席代表陶冬东先生:世界锯床技术的领跑者

作者:宗 颖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17
分享到
当作为世界四大机床展之一的CIMT 再一次在中国召开时,无数人为它激动、为它雀跃;当CIMT2005 渐行渐远时,回首昨日精品聚集一堂,我们依然心潮澎湃……贝灵格作为锯床领域的佼佼者,带着它的精品、它的技术、它的服务走近客户。


德国贝灵格公司首席代表陶冬东先生(左)与本刊记者

用精品打动客户

切割对于汽车零部件厂商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齿轮、轴承、缸体等都需要切割。以缸体为例,传统的切割方式是按照长度来切割,但是由于国内的原料、下料精度、直线度、直径等问题,这样的切割方式不能够保证切割精度。贝灵格公司的圆盘锯床可根据材料的重量实现“等重切割”,并且这种技术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对汽车行业要求比较高的用户来说,这样的机床对他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用技术引领生产

在本届CIMT 上,贝灵格公司为观众推出HBP313A 新型号高速数控带锯床。这种型号的锯床对棒材和管材切割直径可达310mm, 方形材料500 × 300mm(宽 ×高),因此依据不同的材质和厚度, 切割速度可在2 0 ~140m/min之间进行选择。应该说它集精确性、经济性和高效性于一身。同时,采用最先进的调频电机驱动;螺杆驱动进料系统从而保证锯切精度。为了保证切割效果,采用坚固的铸铁结构锯身,无扭曲、无震动,四点预应力导向装置,尤其更适用于难以切割的材料。考虑到切割型材,锯身采用了倾斜角呈3°的特殊设计。自动运行时,锯身自动升起至工件上方指定高度,并快速下降至切割状态,从而有效缩短辅助工作时间。锯条液压张紧,电子监控,停机时自动减压。

水平方向材料液压卡紧,卡紧力无级可调;卡具液压缸行程涵盖整个切割范围。夹料装置可将沉重的实材按预编程序运送到指定的加工位置。一旦程序指定的加工任务结束或者材料已用完,则自动运行中止并自动停机。

先进的技术不仅可以节省材料、减少浪费,同时也能够使客户降低成本、保证生产。

让服务深入人心

随着公司业务的发展,下一步贝灵格公司的目标是实现国产化——从目前的完全进口转变为在国内生产。这样既可以降低成本,降低价格,同时也会减少客户的负担,让更多的客户用中国的价格享受德国的品质。

在用户得到优质的机床产品之后,为保证服务的及时性,贝灵格公司的售后服务由其在国内的代表处来负责,根据具体情况,公司的技术人员会亲自到现场去提供解决方案。如果问题非常严重、复杂,那么公司总部将会从德国派维修人员。

在大型锯床的复杂机械系统上一般都装有远程维护系统。通过网络,德国总部的技术人员可直接对机床进行故障诊断,针对出现的问题,对程序进行调整和修改等等。从对机床的维护来讲,这种方式既缩短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同时也节约了费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