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帕(上海)精密刀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智成先生:好刀才能出好活

作者:梁陈佳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17
分享到
要促进高精密刀具的应用,不但需要高水平的专业技术服务,同时需要和客户配合,持续不断地提高加工技术,促使加工质量的提升,并真正做到降低整体加工成本。


玛帕(上海)精密刀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智成先生

德国玛帕公司(简称玛帕)在中国成立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来负责中国的业务发展和客户服务,同时成立玛珀(上海)精密刀具有限公司负责PCD、CBN刀具的制造和修磨。作为玛珀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上海玛帕贸易有限公司和玛珀(上海)精密刀具有限公司将在其亚洲市场上担负重要的任务。

玛珀(上海)精密刀具有限公司引进了先进的机器及检测仪器,技术人员也通过了德国玛帕的严格培训,现阶段初期将首先以重磨CBN/PCD 刀具开始提供服务,不久将推出焊接PCD刀具等产品。

在汽车制造中为达到减轻车重和低耗油的目的,大量采用了轻金属。因此高速切削在加工铝、镁合金上得到了广泛的采用,例如,玛帕WWS的焊接PCD 铣刀在7000m/min 的切削速度下,可以保证数万件的刀具寿命,同时极大地缩短加工时间并提高零件的加工质量。在加工铸铁材料玛帕采用了CBN刀具,切削速度的大幅提高意味着效率和加工质量的同步提高。为确保高速加工性能,在刀具设计上采取重量轻、高动平衡等级以及特殊设计的内冷却系统保证良好的排屑,以保证加工的可靠性和表面质量。

在高性能刀具(HPC)方面,除了符合高速切削的要求,进给速度的提升以及减少因机床换刀所消耗的时间也同样重要。在这些方面玛帕发展了各类不同的解决方案,如多台阶组合刀具的应用可以省去多台阶加工所需的换刀时间;特殊双刃刀具设计(TWIN-BLADE系统)不但提高了进给速度,同时大大地改进了表面加工质量和延长刀具寿命;特殊设计的滑块式刀具能够将倒角、车端面、切槽等切削加工组合为一次加工。

为降低使用冷却液的高成本及对环境的影响,玛帕也已经领先一步研究了在精密孔加工中减少冷却液使用的技术,与以前使用硬质合金导条时需要10% 的冷却液浓度相比,现在使用PCD导条时将浓度降低到5% 是可能的。而且,使用PCD导条的玛帕刀具在将来也能够适用于干削及最小量润滑系统(MQL)。例如,通过与空气的混合,每小时切削油的消耗量仅为20~300ml,而刀片在几何角度设计上的改进以及空气、切削油混合物通道的精确布置能确保切屑的通畅排出。同时,在最小量润滑系统中使用新涂层以及PCD、CBN 刀具同样能保证加工的高效率和高质量。

在亚洲,玛帕也坚持与德国同样的经营理念:即客户在任何时间都能在当地获得玛帕的服务。秉持这样的理念,上海玛帕贸易公司聘用了众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凭借着丰富的刀具应用经验以及玛帕德国总部的专业培训,为客户、尤其是汽车制造业提供全程服务,这种服务包括从项目开始阶段的总体工艺设计,到机床选择和刀具的设计,直至加工调试及售后使用技术服务。此外,除了针对刀具本身,玛帕还提供面向整个工艺过程的刀具管理服务,通过对工艺流程的优化,确保加工的整体成本效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