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来福临集团中国区副首席代表梅麒先生:精度是我们的力量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17
分享到
斯来福临集团的企业致力于向中国提供高精磨床。迄今为止,集团的各企业在华拥有的精密磨床已达2500多台


斯来福临集团中国区副首席代表梅麒先生

AI:作为世界第一大磨床制造商,斯来福临集团在中国市场已经是“历史悠久”了,您能谈谈目前的发展情况吗?

梅麒先生:好的。50 多年来,斯来福临集团的企业致力于向中国提供高精磨床。迄今为止,集团的各企业在华拥有的精密磨床已达2500多台。这种长期的供货关系说明了中国市场对斯来福临集团的重大意义!特别是汽车工业及其配套供应商、航空航天工业、叶片制造业和轴承工业以及工模具制造业等,斯来福临集团已经同他们建立了长期的相互信任的合作伙伴关系。早在1994 年,斯来福临集团就在北京设立了第一所代表处。此后,又陆续在上海、重庆和西安开设了代表处和服务中心。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具有很大潜力和极大诱惑力的世界大市场,为适应中国市场的发展,斯来福临集团又在2002 年采取了新的重要战略举措: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建成了一个新的大型服务和机床展示独资机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一个外国企业想要在中国市场获得可持续性发展和保持领先的优势,那么,产品的不断创新、中国销售和服务组织机构的良好运作,以及对中国国情的深入理解,将成为企业的战略目标。

AI:此次展会,我们看到斯来福临集团强大的参展阵容,在此,请您介绍一下斯来福临的参展情况以及此次展会的收获。

梅麒先生:尽管全球经济不景气给机床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但中国市场却在迅速成长,生机勃勃。适逢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之时,CIMT2003 展会的召开,对于外国的设备制造商来说,无疑是一个进军中国市场、开拓中国市场的绝好时机。可以说,我们在展会上的最大收获就是: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制造业市场的巨大潜力。 看我们展台的规模,斯来福临集团对中国市场重视的程度就可见一斑了。本次展会斯来福临集团不仅带来了自加盟CIMT 历届展会以来最具规模的精密机床产品(11 台高精磨床),而且派出了最强大的管理、销售和技术参展团队,上至集团CEO、成员公司总经理,下至成员公司中国业务销售技术经理和中国区的所有销售和服务员工均全部到会。斯来福临集团下属的德国和瑞士各个生产厂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和创新产品,可以说是各具特色,尤为壮观。

非常高兴的是,贵刊在今年第二期的“CIMT2003 精品预览”中,就已经详细地向AI《汽车制造业》的读者介绍了我们的11 台参展设备。

AI:结合精密磨床的应用领域,请您谈谈斯来福临集团的设备在汽车制造业的应用情况。

梅麒先生:在我们带来的产品样本中,有一本名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工业的合作伙伴”,其中详细地介绍了斯来福临集团用于汽车制造业精密零件加工的尖端工艺技术。我想这就足以说明斯来福临集团与汽车制造业的密切关系了。斯来福临集团在中国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用户平均每年都占到集团在华销售的35%~40%。

从斯来福临集团,您可以得到精加工领域所涉及的各种精密件的磨削加工技术和装备,这些都是集团基于在世界汽车行业应用的数千台磨床的经验基础上所开发的专有技术。我们的产品渗透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所有精密零件的加工。在采购过程中,用户在机床选型和确定工艺方案时,非常希望得到最佳的选择,这也正是我们的市场宗旨。集团各企业内部的技术互补和全方位的磨削专业技术力量以及遍布全球的销售和服务机构(在中国拥有4 个销售和服务机构、一个展示培训中心),不论是售前还是售后,都能向用户提供细致、合理且经济的解决方案。

凭借在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中所拥有的众多精密机床和卓越的磨削技术,斯来福临集团还能够向用户提供工艺性更好、经济上更合理的解决方案。近年来,集团的专家们结合新的应用要求开发了许多新的机种,这些新的机型无论在轿车、载重汽车的批量生产中,还是在样机及比赛运动用车的单台小批量生产中均性能卓著。

在这里,我想谈一个典型的“汽车4缸发动机凸轮轴的主轴颈(5 个)磨削方案” 案例:在传统工艺中,使用外圆磨床的高效加工方法为多片砂轮组合切入磨削。但,使用无心磨床来磨削这5 个主轴颈,虽然也是采用多片砂轮组合切入磨削,可是,推荐运用无心磨削工艺技术可获得显而易见的高效益。尤其是追求OEM配套的专业凸轮轴生产商,要达到年产量60 万,甚至80 万件以上,则最合理的工艺方案应为采用CBN 无心磨削技术,其节拍可由常规刚玉砂轮的20s减少到12s,这样,虽然由于追求高效率而采用CBN 砂轮等配置的成本相应提高,但是CBN 砂轮的长寿命和生产稳定性,使得最终的结果仍然是高效率且经济生产。

AI:我想在斯来福临开拓中国市场的同时,一定也会遇到些许困难吧!在这里,您能谈谈对此的感受吗?

梅麒先生:遇到困难是难免的。我们在提供汽车制造业先进装备时遇到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说服用户正确地评估投入和产出”。用户在购买高档机床时考虑投入成本是无可非议的,其实,经过仔细研究切合实际的工艺方案,您会发现,选用斯来福临集团的高效精密磨床会为您带来丰厚的经济回报。

另外,用户要慎重考虑机床的功能和配置选择。有时候,用户会因为好不容易争取到了投资,希望把机床配置得很齐全,能够干很多活。其实不然,就如同我们平时常说的“专项专办”,方案要具备针对性,制造什么产品就用什么样的工装和附件配置, 真正地让机床“流水线”式地运转,也真正实现汽车制造业中高效大批量生产的特点而带来的最终效益。

因此,我们在开展工作时,也针对此现象加强宣传力度,这也是此次展会上斯来福临集团派出如此强大的人员阵容的原因。

AI:您上面谈到,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占了斯来福临集团每年在华销售额的1/3 多,我想,您对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装备技术一定有着深刻的了解。请谈谈您的看法。

梅麒先生:中国汽车制造业是中国制造业的龙头产业。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近2 年来,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态势异常迅猛。几乎所有的国外著名汽车制造商都在中国寻求扩大和发展,同时,与之相应的国内和国外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也在共求发展。由此以来,精良的装备技术在这场汽车制造业竞争大战中尤为关键。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众多的汽车主机厂和零部件制造厂在装备技术的应用上,已经接近了国外先进水平,并有进一步加大力度、增加投入的举措。

智能工艺技术的应用,使得产品的生产和更新以及流程变得越来越短,且使它们更能符合当今市场的需求,这一点对现代汽车制造当中的一些高精度典型工件的生产具有特殊的意义。

而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前景最为乐观,中国的潜在汽车市场巨大,未来对汽车产品的需求越来越显见。毫无疑问,汽车制造业对先进工艺装备的需求,尤其是高精设备的需求将会非常突出。作为世界第一大磨床制造商,斯来福临集团携2001年卓越的销售业绩,又一次在2002 年巩固了其行业领先的地位。斯来福临集团将以创新的产品、集团内部的技术整合,打造经济成本的生产方式,我们有信心在2003 年再创辉煌。把您的需求告诉我们,我们将为您提供满意的服务!谢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