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中国)工业润滑油部工业总监 梁皓登先生:石油巨人的“嘉实多优势”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17
分享到
作为工业润滑油的品牌“嘉实多”,已经有超过100 年的历史了,现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在润滑油领域中最驰名的商标,同时,也是此领域里全球汽车制造业最为紧密的合作伙伴。

AI:据悉,嘉实多被BP收购后,最近推出了“嘉实多优势”,这对嘉实多意味着什么?

梁皓登先生:作为工业润滑油的品牌“嘉实多”,已经有超过100 年的历史了,现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在润滑油领域中最驰名的商标,同时,也是此领域里全球汽车制造业最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嘉实多于2000年被石油巨人BP收购,凭借着BP雄厚的实力,2003 年,嘉实多整合了全球资源,全面推出了“嘉实多优势”。“嘉实多优势”是由四个部分组成的:广泛的产品知识和实践经验;一流的产品;可信赖的支持服务;服务网络遍布全球。作为“化学品完全管理”概念的创始者,当前全球汽车制造业“完全化学品管理”最主要的供应商,依靠“嘉实多优势”,嘉实多在为我们全球的客户提供着物有所值的高品质服务,并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赞美!对嘉实多的进一步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目前,几乎全球所有的主要汽车和零配件制造商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比如:我们为奔驰600 系列车型的发动机生产线提供了高质量的铝合金生物稳定型金属切削液;与宝马签有从生产到整车售后服务全面合作的长期协议;与通用、福特、大众、雪铁龙标致、菲亚特等各大汽车制造商紧密的合作;还有嘉实多为GKN、ZF、SKF、Delphi 等国际性汽车零配件制造商提供全球基础上的服务等。

AI:大家对“机油与发动机”的关系都有了深刻的认识,而对于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嘉实多,您对“工业用油与先进装备”的关系应该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吧?

梁皓登先生:从发达国家的汽车制造业发展历史可以看出,生产效率是汽车制造业的关键。这是由市场竞争决定的。谁能够以最低的成本生产出最适合市场的汽车,谁就会赢得客户。另外,我们知道,人类一直在追求速度,而速度是由加工精度来保证的。所有这些都需要先进的装备来实现。

先进的装备必须配备先进的设备用润滑油和切削液。如果先进的装备没有配备先进的润滑油和切削液,设备的先进性根本发挥不出来。我们以切削液为例谈谈这方面的情况。先进的切削液可以提供良好的润滑、冷却和安全性,这可以保证加工精度和延长刀具寿命,并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而劣质的切削液润滑不好,不仅缩短了刀具寿命,又容易孳生微生物,更换次数频繁,甚至会导致机床的腐蚀和生锈。频繁的停机换刀,频繁的停机更换切削液,甚至停机防锈,所有这些,都大大抑制了先进装备的效率发挥。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环境保护”。为了保护环境和我们后代的健康,有些添加剂虽然会产生很好的使用效果,但由于危害环境,是不允许使用的。因此,先进的装备配备好的切削液,这是一个必然趋势。比如,我们为德国奔驰汽车的发动机制造厂提供的生物稳定型铝加工切削液,不频繁使用额外添加剂的情况下,在中央冷却系统中可以使用2~3年以上。而据我们所了解,中国的一些著名的大型汽车制造厂家,即使在平时添加大量额外添加剂的情况下,还存在一年就不得不更换中央系统切削液的情况。

AI:关于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您是怎么看的?为此,BP中国业务的开展是否会有什么变化?

梁皓登先生: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速度的确是非常惊人的,出乎很多人意料。可以说,现在全球各大汽车及配件制造商都在筹划着怎么样在这块全球仅剩的一个大市场中占一有利位置。如果说,中国的汽车工业在过去还是一个被政府圈起来的避风港的话,那么,在未来的几年里,在激烈的竞争和变动中,中国的汽车工业将会成为全球汽车工业的一部分。从技术到市场到资金运作模式,中国的汽车工业都将与全球接轨。这对中国的汽车制造业来说,无疑孕育着巨大的机会和挑战。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汽车制造业在中国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推动作用。

从1990 年在中国设立办事处至今,我们已经在深圳建有现代化的调配厂,为中国制造业提供世界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不过,我们更重视与目标客户的面对面的更深层次的交流。我们会针对具体的客户,举办有针对性的研讨会,介绍我们的服务理念。我们的实践证明,这种面对面的、有针对性的交流是非常有效的,可以为用户节省10%~15%的费用。由嘉实多最早在全球推出的“完全化学品管理”就是一种建立在更深信赖和合作基础之上的服务,它使嘉实多和制造商成为互相信赖的合作伙伴,而不是供应商和使用者。

我们十分愿意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们在更深的层次上进行广泛的交流。交流能够促进发展,令我们互相受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