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阿里将推AR HUD量产车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17-03-20
分享到
科技创投媒体VentureBeat近日报道称,3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领投初创公司WayRay,投资金额高达1800万美元。

科技创投媒体VentureBeat近日报道称,3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领投初创公司WayRay,投资金额高达1800万美元。WayRay的主营业务是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车用导航产品,总部设在瑞士,产品主要是面向驾驶员的HUD抬头显示器以及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系统。

WayRay创始人兼CEO Vitaly Ponomarev在正式发布的声明中表示,“WayRay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将增强现实AR系统整合至车内的开发商。这是我们优于传统HUD厂商的核心优势,这将促成WayRay和众多国际大型汽车品牌合作的机会”。

除了公布融资事宜外,WayRay还宣布将和斑马科技(阿里巴巴和上汽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合作开发一套全新的汽车导航车载娱乐系统。据悉,首款搭载WayRay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产品Navion的上汽车型,将于2018年量产上市。这也是世界首款搭载全息增强现实技术的量产乘用车。

斑马公司CEO施雪松表示,AR是汽车导航的未来,因为它能显著提高行车安全。司机不必在驾驶过程中低头查看仪表,只需扫一眼风挡上的数据即可。不过,当汽车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时,AR则最终转变成为VR,汽车制造商可以将这些系统作为娱乐的基础。

目前,WayRay在莫斯科成立了研发中心,未来计划在上海开设首个亚洲办事处。不过显然WayRay的“野心”不只是在中国市场运营。Ponomarev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WayRay计划发布面向消费者的Navion,未来希望能与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签订合约,将增强现实技术在车内进行广泛应用”。

除阿里外,WayRay本轮融资金额总计达到3000万美元。包括俄罗斯最大的多元化金融投资公司Sistema在内的多名投资人参与了本轮投资。四年来,WayRay一直在开发相关车用技术,此前曾与三星有过合作。WayRay在今年1月初召开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基于增强现实技术打造的车用HUD系统原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