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更全面的新一代ADAS系统测试协议

作者:编译自Automotive Testing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21
分享到
50多年来,UTAC CERAM(法国汽车认证测试实验所)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始终在为发展出更安全的交通环境而对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测试。现在,业内人士正在开发新的测试协议,以帮助汽车制造商满足最新版本的Euro-NCAP对于ADAS功能的新要求。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是一项在汽车行业中发展很快的技术。UTAC CERAM在2016年对其ADAS测试设施追加了投资,以提升该设施的认证和测试能力。同时,该公司还在积极准备应对新版的Euro-NCAP路线图。在等待Euro-NCAP官方发布新版协议(预计时间是2018~2020年)的过程中,该公司已经为下一代ADAS系统开发出了全新的测试协议。

为了使这种新的测试协议能够在复杂且极具挑战性的场景中对ADAS系统的各项功能进行严谨的测试,UTAC CERAM投资了提供充气软标靶的AB Dynamics Guided Soft Target System公司和提供3D标靶的DRI 3D Target公司。将新开发的测试协议与3D标靶和充气软标靶相配合,UTAC CERAM已经可以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全新的测试解决方案,以及更丰富的用于测试ADAS系统的全新场景。

从技术的角度讲,这套测试协议可以处理如角度、重叠、切入、左转弯协助、交叉和对向运动等位置和运动关系。“引导型软质标靶系统使我们能够在真实驾驶环境和复杂场景中测试最新的ADAS系统。”UTAC CERAM主动安全团队经理Aurélien Garcia先生解释说。此外,在MAIF基金会的支持下,UTAC CERAM的工程师还建立了全新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测试场景。

该测试协议另一项最重要的优势在于,可以进行夜间模式的ADAS性能测试。为了实现夜间模式,UTAC CERAM的工程师开发出了可调节亮度的发光杆,用于营造夜晚的路灯效果和人行道反光等。由于针对AEB夜间性能的测试已经被引入2017年的新版Euro-NCAP安全测试标准,因此UTAC CERAM所开发的拥有夜间模式的测试协议在业内是很具有优势的。

与此同时,还有许多其他的新方案被列入UTAC CERAM未来测试协议的列表中,如:同向行驶时前方物体突然变更车道、转角处的危险探测,以及对交通弱势群体(街边行人和自行车骑行者等)的保护等重要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