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而务实,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访山高刀具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Bo Udsen先生

作者:郭嘉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23
分享到
作为专注于提供金属切削解决方案的刀具供应商,山高拥有80多年的丰富经验,除了铣削、车削、孔加工和刀柄解决方案,山高还为客户提供整体机加工解决发方案。

AI:在帮助用户“提高效率、降低制造成本”方面,山高的优势是什么?山高在智能制造方面拥有的先进技术和卓越成果都有哪些?

Bo Udsen先生:作为专注于提供金属切削解决方案的刀具供应商,山高拥有80多年的丰富经验,除了铣削、车削、孔加工和刀柄解决方案,山高还为客户提供整体机加工解决发方案。山高根据客户的机床和加工零件,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包括加工工艺、选型、切削参数、装机和交钥匙项目等整体解决方案。


山高刀具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Bo Udsen先生

创新技术的持续和商业应用促进了工业大发展,山高一直以来引领着行业的创新,更要将其强势推进,采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及资源,用商业的方法分享给更多的企业,成为知识价值、工作方式嬗变的推手。对于汽车制造而言,刀具成本仅占3%~5%,除此以外的成本主要来自原材料、机床功率、冷却和人力管理成本等。山高的DCR(成本降低记录)服务可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生产成本分析,找出最大的成本来源,关注可以降低成本的方面。

山高标准系列的、基于Duratomic 金刚甲技术的TP材质等级最近新增了TP3501,该材质等级可以提供最佳的多功能性和应用安全性,是具有以下特点的钢件车削应用的首选材质等级:重负荷断续切削、不太稳定的机床、小型内部特征或者由于零件尺寸或形状而导致的装夹刚性差。这一多功能的材质等级还非常适合不锈钢加工。TP3501源于山高的Edge Intelligence概念——整合了山高广泛的高性能刀片经验和知识,使每个切削刃都能发挥作用。此外,该材质等级还配备了镀铬已用切削刃检测功能,允许用户立即识别已用过的切削刃,从而减少了潜在的浪费。

AI:近两年,山高针对汽车行业推出了哪些产品?

Bo Udsen先生:在2016~2017年,山高推出了两款针对汽车行业的产品:

1.R335.25系列三面刃铣刀

在三面刃铣削方面,山高长期以来提供业内型号最全的刀片、刀体和附件产品,最新型的R335.25系列三面刃铣刀适用于转向节、卡钳和涡轮增压器等汽车零部件,能更好地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山高拥有综合全面的三面刃铣刀系列(现已包括8个产品系列),无论用户是进行割槽、锯切、T形槽铣、仿形铣、背铣还是螺旋插补铣,也不论用户从事哪一行业的细分市场,都会发现山高的产品可以带来更高的生产率和利润率。

2.新型R220.88刀具

新型R220.88刀具的每个刀片有8个刃口,能够满足如今对近90°切削的经济型面铣解决方案的需求。采用88°的主偏角度允许机床在加工过程中靠近侧壁、夹具夹或其他障碍物。此功能还允许通过较小的I.C.刀片实现较大的切削深度,从而增强刀具的经济性。R220.88刀具专为粗加工和半精加工应用而设计,非常适合切削一般加工行业和汽车行业中的铸铁与钢件。刀体由Idun材料制成,不仅能提供强大的性能,同时还由于消除了镍涂层工艺而变得非常环保。集成的修光刃可确保在半精加工作业中获得良好的表面质量。

AI:2016年,山高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如何?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和低利润的市场挑战,山高将如何保持业绩的可持续增长?

Bo Udsen先生:2016年是山高发展转型中的重要年份,从业务发展态势来看,公司整体营业额稳定增长,在汽车行业和航空航天领域都取得了可观的业务增长;从公司运营情况来看,方向清晰,为致力于客户工艺提升从而实现降本增效目标的资源整合进行得有条不紊。2016年,基于山高刀具解决方案进行整体制造工艺革新,或进行重点零部件加工创新的客户成功案例层出不穷。通过山高为客户提供的DCR服务,在2016年,山高帮助中国客户总共节省成本占山高销售额的21%,这一成绩在山高全球处于领先位置。我们对新领域的探索还在继续,布局比以前更清楚,未来的发力点也更加明确。向服务型企业转型,山高在2016年展现出超强的执行力,成功步入增长快轨;助力客户升级转型,一步步为未来夯实基础,山高交出了一份闪亮的年度成绩单。

山高全球CET(零部件解决方案)部门在汽车行业拥有出色的零部件解决方案。CET部门与客户、机床商紧密合作,对客户和市场需求十分了解,向用户提供包括加工工艺、刀具选型、切削参数和交钥匙等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

山高的行业发展部门共享全球最新的机加工资讯并进行本地化,比如一有涡轮增压器的新材料和新加工技术,山高中国就马上将其引入中国市场;同时,我们也分享山高的知识信息给世界其他地区,将中国本地的市场需求反馈给总部,帮助总部针对性地研发新产品。

山高在德国有机床中心,主要与各大机床厂在欧洲的总部进行深入合作,向最终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山高中国在上海有非标工厂,生产针对中国汽车行业的非标产品;快速响应,向中国客户提供优质的本地资源和支持。

教育和培训是山高和山高的客户不断提高的动力所在。山高提供各种不同类型的培训,包括产品、机加工解决方案、零部件和行业解决方案以及STEP培训等。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成长是山高的发展原则。

AI:请谈谈山高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以及您对中国市场寄予的期望。

Bo Udsen先生:山高会继续推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包括专门为中国客户生产需求而研发的产品。在中国,我看到数字化的迅猛发展正在影响着制造业,人们对信息获取的速度有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山高推出了My Pages数字化平台以及Suggest切削建议的应用;同时山高利用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与客户保持互动。2017年,山高将发布新secotools.com网站,“One site, One home”,客户通过这一数字平台,即可了解山高的所有产品信息、技术能力和包括My Pages在内的实用工具。另一方面,我们重视对员工的培训,使他们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大价值,我们也希望员工可以和公司一同成长。

我希望中国能够引领全球技术发展之路。在中国,我遇到越来越多关注高新技术的公司以及越来越多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我相信他们可以带领中国迈向新的高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