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放弃收购路特斯母公司宝腾 或落入标致手中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7-03-24
分享到
据外媒3月22日报道,吉利近日退出对于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宝腾(路特斯母公司)的股权收购提议。参与竞购者目前仅剩法国标致雪铁龙一家。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22日证实,已撤回对宝腾的多数股权收购提议,但并未透露撤出竞标的原因。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本月初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宝腾频繁地更改其商业计划书,“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吉利考虑撤出竞购。

安聪慧称,吉利有一个明确的战略计划,交易若不符合吉利的计划,该公司便不会和宝腾合作。在退出之前,吉利被外界认为是最有可能成功收购的竞标者,同时其对宝腾旗下路特斯的技术与工程工艺也十分感兴趣。

至此,参与竞购者目前仅剩法国标致雪铁龙一家,如果交易成功,将有助于PSA打开东南亚市场,宝腾汽车在ASEAN地区销售的汽车享受免税政策。宝腾的年产量在40至60万辆。去年年销量为12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