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发布无人驾驶车/AI芯片DynamlQ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7-03-27
分享到
ARM称,采用DynamlQ的Cortex-A系列处理器,人工智能运算性能相较于目前的设备可提升50倍。

据美国媒体3月21日报道,ARM正式推出了全新的DynamlQ芯片,可以用于无人驾驶汽车与人工智能。ARM称,采用DynamlQ的Cortex-A系列处理器,人工智能运算性能相较于目前的设备可提升50倍。

ARM副总裁Nandan Nayampally称,DynamlQ是针对下一个计算时代应运而生的新技术,同时该技术将是未来ARM Cortex-A处理器的基础,并将重新定义当前各类设备的多核体验。

根据ARM的介绍,DynamIQ技术针对汽车电子、网络和服务器进行了优化,主要瞄准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

针对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全新处理器指令集:第一代采用DynamIQ技术的Cortex-A系列处理器在优化应用后,可在未来3~5年内实现比基于Cortex-A73的设备高50倍的人工智能性能,最多可将CPU和SoC上特定硬件加速器的反应速度提升10倍。

增强多核的灵活性:SoC设计者可以在单个集群中最多部署8个核心,而且每一个核心都可以有不同的性能特性。这些先进的能力可以为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带去更快的响应速度。全新设计的内存子系统也将实现更快的数据读取和更加高效的节能特性。

在严苛的发热限制下实现更高的性能:通过对每一个处理器进行独立的频率控制,高效地在不同的任务间切换最合适的处理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