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为你疯狂!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3-27
分享到
上海车展即将拉开大幕,这是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年度盛事,全球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将齐聚于此,展出约1 400辆整车,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此外还有1 000多家零部件企业同台展示为汽车保驾护航的零部件创新技术。

上海车展即将拉开大幕,这是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年度盛事,全球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将齐聚于此,展出约1 400辆整车,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此外还有1 000多家零部件企业同台展示为汽车保驾护航的零部件创新技术。

最值得期待的首先当然是全球首发车的惊艳亮相。目前消息,沃尔沃S90 T8长轴5座版、全新路虎星脉、大众辉昂插电混动版、雪佛兰科迈罗SS、宝沃BX7 EV、雪铁龙全新一代C5、奔驰全新一代S级和宝马全新一代BMW 5系Li等全新车型,可能将在此全球首秀。此外还有国内厂商的80多辆新车首次揭开面纱,开始接受市场的检阅。当然,值得关注的还有,长城高端品牌WEY、吉利高端品牌LYNK&CO都将首次携主力车型重装亮相,蔚来、之诺、云度及前途等新兴互联网车企的加入,也将让这场新车盛宴的智能化色彩更加浓重。

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等方面的创新甚至微妙变化,必定都会在本次展会中大放光彩。毫无悬念,无论国际豪华品牌还是国内自主品牌,每家车企都会展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将遍地开花,而氢燃料汽车或许也会崭露头角。

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很多作为黑科技或核心技术的零部件创新科技,比如AR虚拟现实技术、锂离子电池、48 V混动系统、发动机和变速器、超轻车身以及智能座舱等,为自动驾驶而来的各种ADAS系统、智能摄像头和高性能激光雷达等,对于业内人士来说将尤为引人注目。

博世将以“智行未来”为主题展示一系列最新技术,包括基于高性能雷达传感器和智能摄像头的高速公路辅助系统、3D环视系统、全自动泊车系统、智能安全系统以及互联汽车的人机交互系统等。博世正在与一些主机厂合作,共同为自动驾驶系统开发软件及算法,目标是在2020年左右推出适用于城市道路的完全自动驾驶(SAE第4级)及无人驾驶(SAE第5级)系统。

3D固态激光雷达是森萨塔将要重磅发布的创新技术。这种3D固态激光雷达由森萨塔与美国专注于汽车激光雷达技术的Quanergy公司联合研发,具有低成本、高精度的显著优势,非常符合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产业化需求。

耐世特也将展示面向自动驾驶的创新解决方案,其中的亮点是基于线控转向技术的两款全新的智能转向技术——耐世特随需转向系统、耐世特静默转向盘系统。“随心操控”的愿景正在逐步得以实现。

无需多说,2017上海车展,必将是星光璀璨,新车新科技令人目不暇接!启动疯狂模式,相聚上海车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