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亿!上汽通用五菱20万产能新厂等项目落户青岛

发布时间:2017-03-28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黄岛区发展和改革局在官网公布了新签约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的10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其中涉及3个汽车工业项目,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整车项目、圣戈班汽车玻璃项目、美国派克·欧哈尔汽车零部件项目。

近日,青岛市黄岛区发展和改革局在官网公布了新签约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的10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其中涉及3个汽车工业项目,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整车项目、圣戈班汽车玻璃项目、美国派克·欧哈尔汽车零部件项目。

SGMW将投资10亿元建设20万产能新工厂

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整车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是上汽通用五菱在青岛作出的又一次重要战略布局,将建设年产20万台的全新整车生产线,届时其青岛公司的总产值将突破300亿元。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有五菱汽车和宝骏汽车两个品牌,国内共计有四家整车工厂,分别是重庆工厂、宝骏工厂、青岛工厂和柳州工厂,对应产能为80万辆、100万辆、51万辆、80万辆,共计311万辆。

此次投资新建的项目隶属于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公司。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在北方的生产制造基地,整车年生产能力为51万辆,目前主要生产五菱荣光、PN系列货车等。如果上汽通用五菱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再建年产20万台的整车生产线,届时,青岛分公司的工厂将拥有71万辆整车的年生产能力,而上汽通用五菱则具备年产能331万辆的能力,可以充分满足国内市场以及海外市场的需求。

圣戈班将投资1亿美元建全新汽车玻璃生产线

圣戈班汽车玻璃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美元,拟在新区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建设全新的汽车玻璃生产线。

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法国圣戈班集团投资。法国圣戈班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玻璃供应商之一。圣戈班集团自1985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如今,其两大事业部活跃于中国市场,分别为创新材料事业部(包括平板玻璃和高性能材料)和建筑产品事业部。圣戈班集团至今已在华设立了40多家企业和1个研发中心,针对不同市场分别为以下领域服务:汽车玻璃、建筑玻璃、磨料磨具、陶瓷材料、耐火材料、高功能塑料、石膏建材、工业砂浆和球墨铸铁管道等,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

汽车玻璃业务方面,圣戈班为世界知名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前风挡玻璃、侧挡、后挡、天窗和预安装模块。通过提供钢化玻璃、夹层玻璃、着色玻璃和镀膜玻璃,圣戈班安全玻璃不仅能帮助减少汽车的能量损耗,同时也为用户在安全和舒适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圣戈班目前在国内主要为帕萨特、宝来、伊兰特、途胜、POLO、标致307/206等车型配套原装玻璃。

美国派克·欧哈尔将建汽车零部件项目

美国派克·欧哈尔汽车零部件项目,一期投资1000万美元,主要生产汽车胶管、减振器等关键汽车零部件,其生产设备全部进口,产品质量超过汽车行业“国六”标准。

该项目投资方派克·欧哈尔工业集团,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是一家集生产高端产品的传统制造业和供应链管理业为一体的美国领先企业,旗下有三大产业:机加工产品业、铝合金铸造业、物流供应链管理。派克欧哈尔公司的主要客户为汽车、卡车、火车和飞机的制造商。在汽车领域,派克·欧哈尔工业集团是通用、福特、捷豹等世界知名汽车企业的核心零部件配套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