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市场的引领者

访山特维克可乐满汽车行业经理王劲松先生

文章来源:孙 彬 发布时间:2017-03-30
分享到
山特维克可乐满是世界领先的金属切削刀具供应商,同时也是刀具解决方案和专业加工知识的提供者和传播者。


山特维克可乐满汽车行业经理王劲松先生

山特维克可乐满是世界领先的金属切削刀具供应商,同时也是刀具解决方案和专业加工知识的提供者和传播者。在技术创新方面,山特维克可乐满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不管是Capto刀具接口还是Inveio刀片技术,都体现了其强大的创新能力。在服务能力方面,山特维克可乐满设立了专门的效率提升(PIP)团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运用精益生产的理念,针对客户的整体零件加工生产线进行包括工装设备和工艺路线的全方位优化,以期帮助客户进一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通过对研发的大量投入,山特维克可乐满不断推出独特的创新产品,并与客户一起制定出一个个新的生产效率标准。我们的客户群覆盖了汽车、航空航天和能源等行业的各大制造企业。一方面,我们高质量、高性能的产品定位高度契合客户的独特需求,另一方面我们的工艺服务能力也是客户选择与山特维克可乐满合作的重要因素。现在我们的服务已不再局限于提供切削刀具,帮助客户解决加工问题,山特维克可乐满正在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客户的编程、规划等工作中,服务的范畴正在向客户生产价值链的上游延伸。” 山特维克可乐满汽车行业经理王劲松先生说。

除了能提供具有高精度和高效率的切削刀具产品以外,山特维克可乐满还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完整的具有竞争力的零件解决方案。譬如在曲轴加工领域,山特维克可乐满可以根据客户的零件加工要求和生产纲领,对包括从最初的两端加工到轴颈精磨之前的整个机加工序进行工艺规划和加工成本分析,并制订相应的刀具方案,以确保客户能由此获得更高的加工效率以及更低的制造成本。据王劲松先生介绍,近年来,山特维克可乐满在推动机械加工行业数字化的过程中也取得了重大突破——CoroPlus数字化平台将把加工状况监控、切削过程分析和工艺设计与规划串联起来。这一真正意义上的加工互联解决方案将大大有益于客户优化加工过程,支持客户做出正确的生产决策。

“2016年,山特维克可乐满的业务发展和中国机械加工市场一样经历了一个先抑后扬的过程。”王劲松先生坦言,“在上半年市场形势低迷的情况下,我们也面临着挑战,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进入下半年,中国制造业逐渐释放出积极信号,机械行业开始回暖,尤其到了第四季度,复苏的动力更加明显。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给予我们很大的信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工业生产指数明显向好,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生产者价格指数止住了逐年下滑的趋势,多年来第一次由负转正,这说明中国去产能的努力取得了很大成效。我们对中国机械加工市场的前景保持充分乐观,尤其是对占我们业务比重最大的汽车行业。进入2017年,我们的销售业绩也非常出色。当然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 市场的复苏和客户需求的增长,但来自于我们自身的内生动力才是取得销售增长的决定性因素。”

CIMT展会期间,山特维克可乐满将展出多款适用于汽车行业的产品,如CoroTurn300车刀系列、CoroMill745和CoroMill425铣刀系列,以及CoroDrill861、CoroTap100钻头和丝锥。针对缸体、缸盖以及变速器壳体等铝合金零件的铣削加工,并重点介绍M5B90精铣刀,这款产品采用分层切削的设计原理,使用前不需要做任何刀片的预调,适用于切削速度5 000 m/min、进给量3 mm/r的加工场合,并具有在加工过程中不产生毛刺的优点,为客户带来高质、高效的加工效果和可观的成本控制。

在王劲松先生看来,中国汽车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激烈的竞争态势使得各汽车厂商及零部件制造企业面临着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制造成本的巨大挑战。同时,随着当前汽车工业的转型升级,汽车行业对装备制造业提出高精度、高效率和成套能力等传统需求的同时,还要求其提高创新能力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程度。为此,山特维克可乐满将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的推出力度,并不断提升客户服务的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