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向丰田授权车联网专利技术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7-03-31
分享到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科技巨头微软公司近日表示,其与丰田汽车签署了一项新的专利许可协议。该协议涵盖了当前车联网技术的相关专利技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科技巨头微软公司近日表示,其与丰田汽车签署了一项新的专利许可协议。该协议涵盖了当前车联网技术的相关专利技术。据微软在新闻稿中透露,此次新的专利许可协议将基于丰田和微软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最著名的、基于微软Azure云技术平台的丰田大数据中心来展开合作。

微软知识产权团队副总裁兼首席知识产权法律顾问埃里克-安德森(Erich Andersen)表示,微软每年在专利技术研发方面的投资达到114亿美元,并且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发最新的专利技术来推动汽车工业的发展。当你在驾驶或乘坐汽车时,你能在汽车中远程登陆网络处理信息、娱乐,体验车联网的安全和创新,你会发现微软的技术一直在进步和创新。虽然微软不制造汽车,但是我们现在正在和汽车制造商们紧密合作,帮助车企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今天,我们很高兴能和丰田合作,通过专利技术授权来开拓更多的市场。

据报道,针对与微软的强强合作,丰田汽车高级研发和工程开发部门负责人Tokuhisa Nomura表示,与微软的合作是行业内令人激动人心的事情,丰田相信能够创造出更智能、用户体验更真实的车联网,丰田与微软的专利合作关系,将能更快地进行技术创新。

专利技术合作一直是微软等国际大企业良好企业生态的关键环节,确保了企业的健康和活力,为行业的技术进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自2003年12月微软推出“知识产权许可项目”以来,微软已经与各行各业的企业签署了多达1200多个专利许可协议,而微软知识产权团队(Microsoft Technology Licensing LLC )创建于2014年,主要是对微软的专利进行管理和运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