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G CarMaker-专注于ADAS的车辆动力学仿真软件

发布时间:2017-03-31
分享到
IPG旗下的三种主要产品CarMaker、TruckMaker以及MotorcycleMaker是分别针对小型乘用车、多轴车辆以及摩托车的车辆动力学仿真软件。

IPG旗下的三种主要产品CarMaker、TruckMaker以及MotorcycleMaker是分别针对小型乘用车、多轴车辆以及摩托车的车辆动力学仿真软件。客户包括大众、宝马、保时捷、奔驰、丰田等世界一流的整车制造商,以及博世等车辆零部件供应商。其软件既可针对V开发流程前期进行的模型在环、软件在环等离线仿真,也可以接入ECU、子系统总成、网络等做硬件在环测试。CarMaker提供丰富的场景模板,给功能日益复杂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提供了强大的仿真环境。TruckMaker提供了方便可用的多轴车辆模型,最多可实现8×8的驱动形式,为卡车以及轮式装甲车辆的仿真提供模型基础支撑。

产品介绍

CarMaker

CarMaker作为乘用车的动力学仿真软件,包括了精准的车辆本体模型(发动机、底盘、悬架、传动、转向等);同时可通过GUI生成道路(IPGRoad)、交通环境(IPGTraffic)、驾驶员(IPGDriver)以及车辆操作(IPGManeuver)序列。其内建的IPGDriver是世界顶尖的驾驶员模型,可以驾驶车辆进行真实有效的复杂工况仿真。

TruckMaker

在CarMaker的基础上,丰富了多轴车辆的建模仿真功能,能最多提供8×8驱动、多轴转向的卡车以及轮式装甲车辆的仿真。提供直接可用的液压、气压制动系统模型,基于TruckMaker进行的卡车ESP系统测试经过了UN ECE 13/11认证。

MotorcycleMaker

针对摩托车的仿真软件,操作方法与以上两种类似。提供多种类型的摩托车仿真模板,其摩托车驾驶员模型,能够有效地平衡摩托车进行极限工况下的测试。

IPG通用模块

CarMaker、TruckMaker、MotorcycleMaker基本产品都包括高分辨率的动画软件、车辆模型、道路三维模型、行车操作、适应不同驾驶环境以及不同驾驶策略的驾驶员模型,以及自动测试软件。

IPGRoad:可以模拟多车道、十字路口等多种形式的道路,并可通过配置GUI生成波浪形、锥形、圆柱形等形式的路障。可对道路的几何形状以及路面状况(不平度、粗糙度)进行任意定义。

IPGTraffic:是IPG极具特色的交通环境模拟工具,提供丰富 的交通对象(车辆、行人、路标、交通灯、道路施工建筑等)模型。可轻松实现对真实交通环境的仿真。测试车辆可识别交通对象并由此进行动作触发(如限速标志可触发车辆进行相应的减速动作)。

IPGDriver:业界公认的最先进的、可自学习的驾驶员模型。可控制在各种行驶工况下的车辆,实现诸如上坡起步、入库泊车以及甩尾反打方向盘等操作。并能适应车辆的动力特性(驱动形式、变速箱类型等)、道路摩擦系数、风速、交通环境状况,调整驾驶策略。

CarMaker模型介绍

主要特点

半物理模型:基于MATLAB/Simulink以及C-interface的车辆模型。既可在业界通用的Simulink环境下进行用户自定义模型集成,又可独立于Simulink使用*.exe文件对模型进行操作,可以有效降低仿真软件对上位机的资源消耗。

全参数化模型:模块和参数完全独立,可以通过GUI或者导入文件的方式对车辆进行配置。具有可视化强、配置方便等特色,给初学者带来很大的方便。

丰富的外部接口:作为平台软件,非常方便集成第三方软件,如ADAMS、SIMPACK、Cruise、DYMOLA,可利用各软件的优势进行联合仿真。

实时性好:支持实时代码自动生成,实时代码运行步长<100us。

人车路闭环仿真:通过功能强大的驾驶员-交通-道路的设定接口,使车辆道路测试变得更加容易和逼真。CarMaker还提供丰富的国际、国家标准的测试,让标准化的测试变得更加方便。

适用范围

驾驶辅助系统

CarMaker作为关注主动安全与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的车辆动力学软件,可用于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DW)、夜视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倒车辅助系统的开发和测试, IPG Traffic可提供复杂的交通环境标志以及不同类型传感器的支持,并可设置复杂的测试脚本来进行难以通过路试实现的测试工况。

车辆动力学仿真

应用于整车动力学性能测试仿真,提供稳态回转、角阶跃输入、角脉冲输入、转向回正、蛇形测试、双移线测试、弯道制动等闭环测试DEMO。可以用于研究垂向动力学(舒适性),纵向动力学(动力性、制动性),横向动力学(操纵稳定性)。

底盘电子的开发以及HIL测试

可以用于ABS/ESP、EPS、ASR、ABC、AT等电控单元的开发和HIL测试,并通过设置驾驶员适应加装了主动安全控制系统的驾驶员操作行为。

应用&案例

德国大众在Passat CC平台上使用IPG平台进行驾驶辅助系统HIL测试:所测试控制系统包括主动泊车控制器、车道保持算法、ACC。CarMaker模拟整车运动,行车环境以及超声波雷达信号。

德国大陆利用CarMaker测试EBA City:德国大陆集团采用CarMaker对城市版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进行HIL测试。IPG的Sensor 可仿真接近速度 (CV) 传感器,用以检测八米距离的路面情况。目前沃尔沃XC60配备该控制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