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国家竟然颁布法规强制车辆发出“噪音”

文章来源:威沃沃德技术 发布时间:2017-04-01
分享到
2013年1月29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美国交通部(DOT)公布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草案—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辆最低声响要求。

2013年1月29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美国交通部(DOT)公布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草案—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辆最低声响要求。

2017年2月9日第二次增补,确定法规生效日期推迟到2017年3月21日。

2018年9月1日开始执行该法规。

2019年9月1日起所有电动车辆(EVs)和混合动力车辆(HVs)全面实施该法规。

按照2010年的〈行人安全加强法案〉(PSEA)的要求,制定了一项规定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辆最低声响要求的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FMVSS)。
新标准要求:混合动力和电力乘用车、轻型卡车和面包车(LTVs)、中型和重型卡车和公共汽车、低速车辆(LSVs),以及摩托车产生符合本标准要求的声响。适用于电动车辆(EVs)和没有内燃发动机(ICE)的车辆在操作的情况下能够进行任何正向或反向齿轮推进的混合动力车辆(HVs)。

按照PSEA的要求,通过要求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辆发出行人在周边环境范围内能够听到,并且控制行人将识别由车辆发出的听觉信号音量的声响,从而确保盲人、视障人士,以及其他行人能够发现和识别附近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辆。

美国当局预计当车辆中的混合动力车辆(HV)和电动车辆(EV)为4.1%时,能减少2790起行人和骑自行车人的伤害。同时,还估计将导致减少10起由低速车辆(LSVs)造成的行人和骑自行车人的伤害。预计可挽救35人的生命,避免2800起行人受伤。

NHTSA法规提出了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在以下四种情况下发出声音的最低要求:
1. 静止状态(手动挡车辆:手刹释放,档位不在倒档;自动挡车辆:在空挡或除P挡、R挡以外的档位);
2. 倒车;
3. 匀速通过(>0km/h,<20km/h);
4. 匀速通过(≥20km/h,<30km/h);
5. 匀速通过(30km/h);

不仅美国,欧盟也要求为电动车增加“噪音”。

2016年3月9日,联合国在瑞士日内瓦的欧洲总部召开会议,通过了主要内容为“规定电动汽车需发出与汽油车同等音量的安全标准方案”,原则上,车辆时速低于10公里/小时,警示音量为50dB到75dB;

车辆时速介于10公里/小时至20公里/小时,警示音量为56dB到75dB;倒车时,警示音量为47dB以上。

日本国土交通省参考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颁布的最新国际标准,对道路运输安全法规做出修改,强制规定 2018年3月以后生产的油电混合车、电动车都必须加装车辆接近通报装置,以确保行人安全。

在电动汽车行车标准方面,我国目前也在研究电动汽车行车标准,其中同样也涉及到行车噪声标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