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智”造,需要内外兼修

力克Versalis® 解决方案助力汽车皮革产业链实现数字化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4-01
分享到
随着豪华汽车阵营不同品牌之间在品质方面的差距逐渐缩小,汽车内饰也成为了竞争的新战场。在车内使用真皮装饰,被公认为奢华高贵的标志,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真皮内饰的需求也正在不断增长。

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加剧,整车厂商在提高质量和控制成本上,正在向零部件厂商提出更高的要求。随着豪华汽车阵营不同品牌之间在品质方面的差距逐渐缩小,汽车内饰也成为了竞争的新战场。在车内使用真皮装饰,被公认为奢华高贵的标志,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真皮内饰的需求也正在不断增长。

汽车内饰对皮革材料的需求量正在逐渐加大

目前,汽车行业使用的牛皮占到了总加工量的 15%~18%;而预计到2020 年,这一比例至少将会上升到25%。许多汽车设计师都认为,皮革是非常受欢迎的内饰材料,可以让设计师更加充分的发挥创造力,同时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皮革裁剪解决方案,数字化势在必行

汽车制造商对牛皮的需求正在呈现上升的趋势,但皮革原料和加工费用十分高昂,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也为此担负着巨大的成本压力。整车制造厂正在对供应商提出新的要求,在品质不断提高的前提下进行有效的成本控制,这需要引入颠覆性技术。因此,越来越多的内饰制造商认识到,从传统手工加工向数字化加工制造的转型势在必行。先进的自动裁剪系统不但能确保品质稳定,还能在运营中减少对劳动力的依赖、确保效率和准时交付。“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制造商采用了力克提供的Versalis®皮革裁剪解决方案,来应对汽车皮革内饰生产正在面临的挑战。”力克大中华区总经理Andreas Kim先生表示。

皮革的类型和对裁剪品质的要求对裁剪的效率产生重大影响,而目前最常用的皮革原料为修正型皮革,尽管非常耐用,但包含大量瑕疵(划痕、虫蛀、皱褶和烙印等)。为获得完美的成品,必须对皮革原料进行全面分析,因此皮革品质管理和瑕疵识别会消耗相当长的时间。高标准的皮革品质管理得益于在裁剪之前预先作出标记,加之扫描仪的精确性和强大的自动排料算法,令Versalis® Auto系列皮革裁剪设备具有突出的材料节省特性,可节省达5%~10%。Versalis® Auto系列包括三个裁剪系统,最多可配备三个裁剪头。这些裁剪系统可与自动皮革分析解决方案,以及操作管理和优化软件结合使用,以满足汽车制造商不同生产模式的具体需求,如试产、小批量裁剪、大批量裁剪及小件裁剪(变速杆、转向盘)等。

力克作为一家专注于为使用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以及复合材料等软性面料的制造行业提供整合性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始终致力于推动皮革裁剪产业链的数字化。随着当今消费者对于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日益上升,汽车内饰的种类更趋丰富,更新换代也更为频繁,这意味着汽车内饰供应链的复杂程度也随之越来越高。通过先进的Versalis®皮革裁剪解决方案实现自动化和数字化生产,制造商可以拥有最大的产品灵活性来紧跟市场趋势,更迅速地响应终端汽车生产商的需求,同时还能提高材料的利用率,降低成本。

中国汽车“智”造大幕拉开

如今,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要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汽车制造业无疑占据了战略性地位,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工业4.0的商业模式和智能制造的生产方式已是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大势所趋。整车制造正从自动化迈向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汽车零部件厂商也需要融入制造业变革的大潮和生态系统中来。

力克Versalis® 皮革裁剪设备助力提高生产效率

在未来汽车内饰的各个领域,力克均致力于为汽车座椅、内饰产业链搭建一个平台,整合行业上下游厂家,帮助内饰制造商加强裁剪和运营管理的自动化和数字化转型,并不断深化和推进网络化与智能化,在产业变革中实现“智”造转型,成就卓越运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