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Torq® 油封助力发动机提升效率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4-13
分享到
近几年,整个汽车行业都在关注降低油耗和节能减排的话题,严苛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要 求促使车辆减少摩擦及其他伴生能耗,同时保持密封无泄漏。辉门顺应形势推出了MicroTorq® 油封,目标是要降低油封本身的拖动转矩,这样可以直接降低油封和旋转件之间的接触摩擦力, 从而达到减小摩擦、降低油耗并减少排放的目的。

以前人们普遍关注的是油封的零泄漏和耐久度。近些年,随着排放法规的不断升级,人们开始普遍关注降低摩擦损耗,从而引发了油封技术的革新。辉门顺应形势推出了MicroTorq®油封。


        相比传统油封,MicroTorq®油封本身的径向厚度和轴向宽度尺寸还可以做到更小一些,为发动机小型化提供了极其有利的优化条件,也使得发动机设计更加灵活。此外,它可以适应全新一代发动机对曲轴箱正压和负压的要求,比其他低摩擦油封具有更出色的抗压表现。
        MicroTorq®油封产品创新的结构特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防错的安装模式、静态密封环、螺旋线辅助密封、主唇的末端集成设计了一个防尘唇和双支点柔性截面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双支点柔性截面设计确保了油封唇口和轴之间的接触均匀一致且摩擦较低。当然,这也是MicroTorq®油封最重要的一个创新性设计。试验证明,MicroTorq®整个主唇在运转过程中始终保持接力不变,确实能够有效地防止油泄漏出去。
        除了能够降低摩擦损失之外,MicroTorq®油封独特的设计还拥有其他优势,比如卓越的耐久性,通过了多种环境下的低温密封性能的测试。该油封安装便捷,无需任何辅助工具,实现了客户端不同的偏心量的情况下安装的可靠性。据不完全统计,油封失效有超过一半原因是安装不当,导致油封的早期失效,这也是辉门在开发过程中特别考虑安装的原因。
        MicroTorq®油封最早应用于乘用车,其技术成熟FKM 橡胶材料具备卓越的化学兼容性,在成功批产之后斩获了良好的口碑。同时,辉门正在尝试拓展更多的应用范围。辉门在MicroTorq®油封产品的基础上面改进了集成设计,在里面加了一个辅助的防尘唇,同时增加了一个护套的功能,使得护套与油封本体之间形成了一个很复杂的迷宫结构,有效防止外界的灰尘进入到密封主唇影响油封的可靠性。


        辉门动力总成全球工程总监Steve Davis先生表示,就市场应用情况而言,目前日系客户特别偏向于弹簧橡胶油封,欧美的、客户过去比较倾向于使用PTFE的设计,但是从长远利益着手,尤其是技术层面,PTFE和弹簧橡胶这两个油封的设计会逐渐被市场淘汰。虽然MicroTorq® 油封2013年底才正式批产,但未来5年,该油封的年需求量预计将从 2015 年的200万件增长到超过1 000万件。目前,辉门在中国也拿到了不少订单,其中有接近1/3将会在中国南昌工厂生产,MicroTorq®的第一条生产线将于2016年12月份在南昌工厂到位,明年会陆续向不同的客户递交OTS件进行考核计划从2018年开始陆续投产,为本土客户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