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纺织展出全系产品,传达四大主题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4-20
分享到
丰田纺织在2017上海车展上主要展示了汽车座椅及座椅骨架、汽车内外饰、滤清器及发动机周边零部件,此外还有燃料电池相关的一些零部件产品。

丰田纺织主要从事汽车座椅及座椅骨架、汽车内外饰、滤清器及发动机周边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在此次2017上海车展上,丰田纺织的这些传统优势产品都有全面的展出,并且推陈出新,不过令人略感意外的是,丰田纺织还展出了燃料电池相关的一些零部件产品,包括分离器、离子交换器、燃料电池堆歧管、燃料电池内的空气压缩机消音器等。

在展会现场,丰田纺织(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庄志强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逐一介绍了相关的创新产品,并且强调,丰田纺织通过多种产品的展示,希望向业内传达4个方面的主题:

首先是环保。丰田纺织积极致力于采用植物提取物材料开发汽车内外饰产品,希望实现车内空间的环保性能,特别是面对车内空气质量的标准和法规。目前,丰田纺织已经使用了生长周期短、吸收二氧化碳能力强的洋麻为材料开发并制造了一些车门内饰产品,并且取得了很好的环保性能,以此为开端,丰田纺织正投入生产聚乳酸、蓖麻油等更多植物性材料的汽车内外饰产品,希望在未来实现100%植物化的愿景。

其次是轻量化。早在2015年,丰田汽车公司发布了“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战略,旨在用更高效的方法实现生产平台和组件的标准化,其范围涵盖各种车型。基于此,丰田纺织也开发了TNGA标准平台的汽车座椅骨架,通过新材料的使用和结构优化实现大幅减重目标,并且性能非常优异。据庄志强先生介绍,该系列产品在日本和欧洲已投入量产,中国市场也正在做投产准备。

第三个主题是智能互联。丰田纺织正在思考2030年及以后的汽车座椅和内饰,希望这些产品也具有“思考”的能力,以使人的驾乘体验能够更加舒适。目前,丰田纺织在阿尔法车型的基础之上,改装了一款“豪华车内空间概念车”,传达了其对未来的思考。

最后一个主题是关于新能源的创新。丰田纺织涉足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开始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包括分离器、离子交换器、燃料电池堆歧管、燃料电池内的空气压缩机消音器等。

对于丰田纺织涉足燃料电池领域,庄志强先生倍感自豪,因为燃料电池汽车被誉为“终极环保汽车”,丰田纺织已经掌握了一些核心技术并已有量产产品,希望今后能够在这一领域保持技术和市场的领先优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