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科技,更应炫安全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4-24
分享到
这是一个炫科技的时代,不管什么东西,一旦打上一个很有科技感的标签,就有了很好的卖点,就可以卖得很贵。

这是一个炫科技的时代,不管什么东西,一旦打上一个很有科技感的标签,就有了很好的卖点,就可以卖得很贵。

正如意大利Icona在2017上海车展上发布的Vulcano Titanium,“全球首台钛合金超跑”的标签,66 800 000元的身价,令人咋舌!这款跑车名字中的“Titanium”即为“钛”的英文名称,新车整体车身都由钛合金精心打造,造型炫酷而独特。Vulcano Titanium这一次真是借“钛合金”赚足了眼球!
智能网联时代,从来不缺高科技,敢于创新的美国人和善于学习的中国人就不用说了,就连保守的德国人都打破了以往略显固执的思维。

此前,宝马出于安全顾虑,中控屏一直坚决不采用触摸操作,而现在,宝马在全新一代7系和新款5系上已经采用了最新的IDrive智能交互系统,不仅支持手势操作和语音控制,还支持多维旋钮、按键和触摸操作,这种配置已经成为宝马接下来的趋势了。为了迎合自动驾驶的未来,主机厂们都是很拼的。
最近,德国又通过了新的法律,为自动驾驶汽车开道,允许拥有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在公开道路上进行测试,允许汽车上的自动驾驶系统将来在特定条件下可以代替人类来驾驶汽车。这是全世界第一次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立法!

美国也已在3个月前举行了一场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听证会,重点讨论了如何修订《美国联邦车辆安全性能标准》,在未来允许自动驾驶车辆合法量产上路。想必新的法规将很快出台,有力助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最具科技感的自动驾驶正在阔步前行,希望早日满足消费者的期待。据调查,超过8成的中国人期待能够开上拉风的自动驾驶汽车,不过在国外,这一比例则要低很多,因为很多人对那些复杂的高科技心存担忧。

近期网上疯传的一段高科技遭遇尴尬的视频也说明了这种顾虑不无道理——某车的安全功能演示中,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未触发,将美女主持人撞翻在地。当然,这绝对不是个案,目前即使最顶级的车辆,其AEB系统都仍有很大的局限性,说明书上会明确指出: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完全无法检测到车辆、大型动物、行人和骑车人。

目前来看,将来的法律可能要让科技的创造者为此负责,因此,厂商们必须为此更加努力力求“完美”。

人类创造科技,用以为人类服务,“炫”科技的同时,以后多炫炫“安全”,也许会更出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