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积极推进“零排放”电动技术

作者:晓风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4-24
分享到
采埃孚全球高管齐聚2017上海车展这一行业盛事,频频接待来自中国市场的主机厂客户。毫无疑问,以中国为主导的亚太区市场是采埃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采埃孚全球高管齐聚2017上海车展这一行业盛事,频频接待来自中国市场的主机厂客户。毫无疑问,以中国为主导的亚太区市场是采埃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在2017上海车展现场的新闻发布会上,采埃孚董事会成员Peter Lake先生表示:“预计2017年采埃孚亚太区市场将保持稳健增长,其主要增长因素是我们在混合动力系统和电动技术以及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领域均有较强的优势。”

凭借具有前瞻性的电动技术产品组合——涵盖了针对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应用技术以及全系列模块化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和全电动技术,采埃孚希望成为中国汽车厂商的长期合作伙伴。

乘用车电气化

采埃孚智能电驱底盘(IRC)是一个创新亮点。采埃孚的这一最先进的车辆平台,使得交通出行领域的既有汽车制造商和新的行业参与者均能轻松灵活地实现种类多样的电动汽车概念。采埃孚轮边电驱后桥(eTB)在靠近轮子的后桥上集成了两个功率强大的电动机,每个电动机的功率为 40 kW,以确保 IRC的零排放驱动。

同样,采埃孚以模块化后桥概念的形式为传统车辆提供了完全集成的传动系统和底盘解决方案。凭借电动桥驱动以及采埃孚的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AKC),此项为转向功能而设的创举可实现轻松升级。

采埃孚还致力于开发先进的自动变速器,如8档插电式混合动力变速器系统。它在钟形罩内集成了一个高性能电动机,替代了变矩器,使车辆能够使用纯电动驾驶达到120 km/h的最高时速,实现了本地零排放。采埃孚的混合动力产品组合包含各种性能类别的电动机,并配备了由采埃孚设计和制造的可完全兼容的控制单元、软件和功率电子元件。

商用车电气化

采埃孚针对商用车也采用了相同的技术,并为其TraXon自动变速器系统提供了可选装的混合动力模块,该变速器近期在全新上市的福田欧曼EST-A 重型货车中首次亮相。

对于本地零排放城市客车来说,具有双电动机的采埃孚AVE 130电动门式桥是理想的选择。梅赛德斯-奔驰在其概念卡车Urban eTruck上使用了AVE130的衍生产品,这是用于重型货车的轮边电驱产品。采埃孚还为上述这些车辆及其他种类的车辆提供了中央电驱产品,它能很容易地被集成到现有的常规设计中。轻型商用车和运输车辆也能够受益于采埃孚的电气化策略,由乘用车部门改装的150 kW的中央电动桥驱动就能够应用于上述车辆。

积极投资促进本地化

采埃孚正致力于为不同类型车辆和不同的当地市场量身定制电驱动技术,因此,采埃孚再次投资了5 000万欧元扩建了采埃孚上海工程中心,该中心二期项目已于2017年4月17日正式投入运营。采埃孚希望通过混合动力系统和全电驱动技术的创新进一步推进电气化的进程和“零排放”愿景的实现。(文/晓风)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