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咋辣么“红”哩?

作者:车小匠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4-24
分享到
谁都知道沈阳机床其实是一个老牌国企,但这个老牌国企不按套路出牌,成了“工业4.0”的实践先锋。What?机床怎么能那么玩儿?但正因为沈阳机床的大胆创新使其在业界机床行业的排名稳居前列,也成功地让曾经质疑过它的人:Shut Up!

谁都知道沈阳机床其实是一个老牌国企,但这个老牌国企不按套路出牌,成了“工业4.0”的实践先锋。What?机床怎么能那么玩儿?但正因为沈阳机床的大胆创新使其在业界机床行业的排名稳居前列,也成功地让曾经质疑过它的人:Shut Up!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有种感觉叫:沈阳机床“一夜成名”?毕竟在全行业都陷入低迷的时候,一匹黑马强势而出,不免让人咂舌,侧目惊喜。话不多说,车小匠带您回顾这些年,沈阳机床的成功之道。

i5系列

首先不能不提到“i5”智能数控系统”,这个堪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升级的独家代表。它诞生于2012年,i5是指:工业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有效集成。

依托于i5智能数控系统,沈阳机床又推出了i5系列智能机床。它具有智能补偿、智能诊断、智能控制、智能管理等特点,能够实现高精度、高效率、低能耗加工。它不仅能够满足加工任务,还会实时传输数据。同时,i5智能机床特有的互联网功能,使其成为智能终端,实现分布式、分级式、分享式制造,真正改变世界生产方式。

iSESOL

2015年9月,沈阳机床与神州数码、光大金控在上海联合创建了智能云科公司,创建了iSESOL平台,为客户提供在线的技术解决方案。iSESOL平台通过对装备互联产生的工业数据,构联行业供需对接、生产力协同与产品定制的批量生产服务,打造新制造业态,提高全社会的装备利用率,提升中国制造核心竞争力。

U2U

沈阳机床推出的U2U新商业模式,是指Unis To User,其本质是改变生产关系。在这种模式中,User是指机床的直接使用者,他们拥有了资产使其与企业不再是雇佣关系,而是伙伴关系。

ASCA系列

ASCA品牌是沈阳机床集团全球化发展战略下诞生的数控机床高端品牌。2011年起,沈阳机床吸收德国希斯公司的技术底蕴与设计理念,按照SMART理念设计研制出ASCA系列产品。

2017年北京国际机床展览会对ASCA系列产品而言不仅是一次产品展,更是一次品牌展,其主题是让制造更轻松。此次,ASCA系列产品不再仅以技术形象参展,更以商业形象参展,其展出的 HoriTurn4080MY斜床身卧式车床、HoriMill63数控卧式加工中心、VertiTurn3230iM倒立车3款产品是“德国工艺+中国效率”的完美体现,是德国高端工业技术与中国高效制造优势的结合。

说了沈阳机床的几个成功亮点,现在知道人家是靠实力“成名”的吧。创新转型一定是企业的成功关键,但没有好的产品技术去支撑,“创新”就只能是空谈。所以面对制造业的未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去相信,新时代工业革命的进程中,沈阳机床有信心引领世界,迎接新的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