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增压器+沈阳机床的王者荣耀!

作者:宗颖 发布时间:2017-04-28
分享到
凤城是全国三大汽车发动机涡轮增压器生产基地之一,而凤凰增压器制造有限公司可谓是其中的佼佼者,它的成功无疑向大家证明了一个普通企业如何“不普通”。

20世纪90年代,在国有体制的大环境下,曹凤军先生怀揣心中的专业梦想,凭借一股敢拼的劲头,果断扔掉手里的铁饭碗,成为当时鲜有纯靠自己打拼的创业者。从波折的创业历程,到初具规模的行业翘楚,直至如今与合作伙伴沈阳机床互惠共赢开拓市场,这场“胜利”凤凰增压器公司董事长曹凤军先生付出太多,也赢的漂亮。


凤凰增压器公司董事长曹凤军先生

成功要打好“地基”

凤凰增压器公司董事长曹凤军先生:对于2000年建厂的我们而言,想要从早已打入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那里分得一杯羹很难,所以我们将关注点集中在售后市场。秉承‘认清自我,创造未来’的企业发展理念,严格坚守产品质量,不断创新,这才逐渐开创出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名气打出去了,紧接着要搞生产!可是生产需要钱啊。创业初期,我用尽家当并负债购置了加工设备,开头艰难但幸运的是背后有很多人的信任帮助我走出低谷,甚至有原材料企业主动提出要以赊欠毛坯件的方式助我开工生产。更有往日的用户相信“质量如人品”提前预购我生产的增压器产品。就这样,我迎来了创业的第一桶金。

这缕“胜利曙光”照耀我们的同时,更督促我们要积极发展,现在我们已经形成CT系列、CH系列、CK系列以及CR系列的增压器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50%的产品市场,这对很多只有单一品种的企业来说具有绝对的竞争优势。说到这儿,走!跟我去公司的展示厅看看陪伴我多年的艺术品(零部件),它们见证了我对行业人的所有执着与热爱。

选择与引领中国制造的“创新”力量合作

凤凰增压器公司董事长曹凤军先生:一个良好的企业要想更好的发展不能光靠自身的产品优势和创新能力,也得益于合作伙伴的助力协同。说到这儿就得说说我们的兄弟“沈阳机床”了!

i5智能机床

虽然常年沉浸于增压器制造技术这个圈儿,并且与数家设备供应商都有过沟通和合作,但我对沈阳机床唯独“偏爱”。还记得之前参加某次智能装备会议,我和沈阳机床有了第一次深入地了解与沟通,让我感动的是,他们会后十几次派人来我们公司了解产品,讨论加工要求和设备选型,提供生产方案。他们的诚意和能力让我坚定了选择沈阳机床的信心。我们选了i5系列9台加工设备应用在智能理念方面。果然,称为中国制造“洪荒之力”的i5确实完美。它不仅改善了生产效率和效能,加工精度也让我们惊喜。此外,在同系列加工设备的竞争中,i5还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其售后服务也非常到位。定制培训、定制开发、24h解决问题的一系列实际行动我真的很惊讶,在i5设备进厂之初,沈阳机床安排了相关技术人员和销售同时进厂,在安装设备的同时对操作人员展开培训。不仅如此,针对操作人员操作习惯难以改变的情况,沈阳机床的技术人员单独为我们编写了操作程序,以适应我们操作人员的需要,这对于其他设备供应商而言是不可能实现的。除了优质的产品、定制化的服务,创新的合作模式也成为我们相行相伴的助力。2014年沈阳机床在全球推出U2U(Unis to User)开机付费模式,即用户可以以低廉的成本先使用上沈阳机床的产品,然后根据开机时间来动态完成后续的缴费。你有订单,我出设备,由买卖到分享,从而让企业免去巨大的初期投入成本,快速成长壮大。这一打破传统的盈利模式,让用户成为受益者,也让沈阳机床与用户成为更加亲密的伙伴,真正做到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

总的来说就是:设备+品质+性价比+服务+创新,无论是现在还是接下来的项目,我没有除了沈阳机床更好的选择!

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有人说,利益共同体才能让合作更加稳定牢固。对凤凰增压器公司和沈阳机床而言,双方不仅是供求关系,是利益共同体,更是以诚信交集,深得彼此认同共同开拓市场的同盟者。

从最初的2万台产能到现在的10万台生产能力,从2000㎡的厂房扩建到现在10000㎡的工厂,从在市场的夹缝中生存到产品远销美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从单枪匹马的开拓到亲密同盟的助力协同,饱尝创业艰辛的同时,曹凤军先生也收获了成功和世间的美好。同处制造业的大变革时期,企业转型的关键阶段,凤凰增压器公司和沈阳机床通力协作、创新共赢,我们期待他们合力谱就的精彩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