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准备迎接创新动力总成技术带来的下一次迅猛增长

发布时间:2017-05-08
分享到
大陆集团已经蓄势待发。该科技公司正信心满满地计划在未来的15年中全力进行车辆动力传动系统技术史上的根本改革。
  • 动力总成事业部 新的战略专注于高效的内燃机技术以及混合动力电动车系统
  • 内燃机驱动系统中电气化不断加深,确保公司实现向电驱系统转变的业务增长
  • 增加3亿欧元投资用于研发混合电动车相关技术,预计带来数十亿欧元的商机。
  • 订单量巨大,盈利能力不断增加,动力总成事业部2019年的目标已基本确定,争取在2019年将销售额增加到100亿欧元。

大陆集团已经蓄势待发。该科技公司正信心满满地计划在未来的15年中全力进行车辆动力传动系统技术史上的根本改革。其中有两个改革重点。第一是满足市场对最高效且低排放的内燃机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实现创造价值。第二是从保护环境的电气化和纯电动系统的预期增长中受益。这就是为什么大陆集团将在2021年前对其电动车业务增加投资3亿欧元的原因。这一举措以及其他计划,是其新的全球“动力总成战略2020+”的一部分。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及动力总成事业部总裁José A. Avila先生表示:“现在我们将逐步实施我们的新战略。在此过程中,我们将时刻关注客户的需求和战略。在这一背景下,我们预计对新开发的机械和液压发动机部件的需求将逐渐下降。这也是我们逐步减少在这些技术研发方面投入的原因。另一方面,由于政府对车辆排放的要求日益严格,我们认为,我们的创新电子元器件、传感器和软件系统将实现可观的增长。”

他补充说:“我们将不断加强电驱动系统业务的增长。在过去五年里,我们在电气化领域共投资10亿欧元,这为我们的业务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混合动力电动车业务单元的订单量已经开始增长。我们预计到2020/2021年,营业额将从今天的1.3亿欧元增长至10亿欧元。不仅如此,我们将在混合动力电动车相关技术的研发上持续投入,预计在2025年之前拓展20亿欧元的新业务机会。为此,我们将在2021年之前多投入3亿欧元,尤其是在研发方面。”

大陆集团已经完成对动力总成新战略的审核工作,并已在2016年秋季对外公布。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博士说:“毋庸置疑,多年来,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并为成功满足未来对汽车动力系统的需求实现了良好的定位。我们的时机掌握得很好。有实力和新战略作后盾,在成功实现即将到来的各种技术的高要求变革方面我们处在一个更有利的位置上,发挥主导作用---拥有最大的灵活性。”

“内燃机的发展还没有到达顶峰”

Degenhart表示:“未来的汽车将以电驱动为主,同时能够互联和自动化。到2025年,我们预计纯电动车市场份额将占到约10%,混合动力系统可能为30%。这意味着,内燃机的发展其实还没有到达顶峰。2025年之后,我们预计产量会缓慢下滑。此时,我们可以生产更高效的系统,例如将我们的混合动力系统投入广泛的汽车市场。我们的48伏系统使得内燃机更加静音且更环保。我们是这方面的先驱,是第一家将该系统引入市场进行标准化生产的公司,因此我们将实现快速增长并获得更多盈利。”

因此在接下来的10年里,对汽车供应商而言,仍存在针对内燃机燃料效率技术的巨大商机。这些技术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帮助汽车厂商满足日趋严格的法律法规。

随着内燃机驱动系统中电子产品、传感器系统和软件的比例越来越高,大陆集团认为电驱动系统业务将继续实现增长。

2025年后,混合动力电动车相关业务的销售将对具有风险的内燃机驱动系统业务形成有效的补充。Avila 表示:“目前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的柴油市场出现下跌,这对我们的业务影响不大,因为柴油相关的销量仅占整个公司业务的不到2%。”

动力总成事业部订单增长,持续盈利

动力总成事业部2016年订单总量为115亿欧元。2017年,公司预计将会继续增长。Avila解释说:“我们接到大量混合动力电动车产品和系统的订单。去年累计订单金额超过12亿欧元。相比2015年增加了17%。”

大陆集团预计动力总成事业部的2016财年销售额将达到80亿欧元左右。该预计销量增长9%,明显优于轻型车辆生产率仅增加1%的市场预期。到2019年,动力总成事业部的销售额将预计达到100亿欧元。

动力总成事业部2017财年盈利(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预计将达到9%,未来几年约为10%(不包括混合动力电动车业务单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