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合成关注环境、安全、舒适

发布时间:2017-05-11
分享到
在今年4月19日-28日期间开展的第17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丰田合成株式会社的宫﨑社长,大西总经理,石川常务接受了我刊记者的采访。

在今年4月19日-28日期间开展的第17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丰田合成株式会社的宫﨑社长,大西总经理,石川常务接受了我刊记者的采访。

大西总经理在向记者介绍公司的时候提到,“丰田合成总部位于日本名古屋的爱知县,主要生产树脂、橡胶类的零部件,除此之外还有LED产品。全球体制方面,在18个国家建立了67个据点,中国有13个据点。到2014年为止,在中国的丰田合成只是一个生产基地,但现在已经具备了实验评价的功能,随着设计与开发等等功能的不断充实,已经能都自主完成一些实验评价工作。此次丰田合成参展的重点主要是在三个环节,环境、安全、舒适。”

针对今后环境方面的汽车尾气排放,根据国Ⅵ标准,新能源汽车需要应对轻量化的需求。

宫﨑社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实现轻量化的燃料加油管。这类导管原本的材料是金属,现在材料做成树脂,轻量化50%,三种不同截面的多层构造也可以提高燃油的透气性以及耐强性。“环境上”设计出更高要求、符合车辆安全行驶规定的引擎盖撑起装置,作用是在发生冲撞时,通过立即弹起引擎盖,来缓和行人头部受到的冲击伤害,以确保安全。在“舒适上”设计出使用更为方便的无油盖的盖箱,简化了开、关油箱盖的操作手续。其实在美国、日本国内很多加油站都是自己加油的。

丰田合成不断地强化自己的技术能力,2015年1月从上海长宁区搬到了闵行辛庄工业园区,目的是为了建立与培养实验评价部门。2017年3月,丰田合成获得了中国国内权威的认证体系CNAS认证(实验室认证)。实验评价方面实现了两个功能,一是测试大型零部件的震动机,二是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的性能评测。在业界,很少会有零部件制造商拥有这种规格的实验装置。在销售体系方面,到目前为止,丰田合成不仅在上海、天津和佛山都建立了基地,并且在保定和武汉设立了事务所,以此来迅速对应客户的需求。除此之外,在中国也积极发展着生产·品质保证体制,扩张广东省佛山地区的工厂,根据客户的需求在品质·成本·交货期方面,不断地完善着体系。特别是在品质保证方面的准备和TPS(丰田生产方式)的强化上,不断地培养技术人才,定期召开全球技术交流会,TQM大会以及研究生制度等等。

丰田合成是以橡胶·树脂高分子和LED为客户送去喜悦。为此,在这重要的中国市场上,不断地以最具魅力的产品输送为己任,造福中国、造福社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