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材制造,智造新动力

2017中国增材制造大会暨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6
分享到
5月11日,“2017中国增材制造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展会, AMCC2017)”在京召开首场发布会,隆重宣布展会将于7月2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5月11日,“2017中国增材制造大会暨展览会(以下简称展会, AMCC2017)”在京召开首场发布会,隆重宣布展会将于7月2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王鹏副院长(兼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秘书长)、浙江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装备处 李永伟处长、杭州萧山区政府魏大庆副区长等展会主、承办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发布会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蔡德全主持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秘书长  

王鹏

浙江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装备处处长  

李永伟

杭州萧山区政府副区长

魏大庆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增材制造大会暨展览会是国内增材制造领域首个由政府主管部门指导的高端展会。AMCC大会以“增材制造,智造新动力”为主题,围绕全球增材制造产业技术发展趋势、我国增材制造产业技术发展战略与路径、增材制造企业发展态势与商业模式创新、增材制造行业应用现状与趋势等议题,以呈现增材制造产业的“智能、智造、智慧”为核心办会理念。

AMCC2017展览规模预计为20000平米,届时会有近300家增材制造相关企业集中亮相;同时有600多家来自航空航天、机械、汽车、能源、医疗、教育等重点应用领域的用户单位也将应邀莅临现场合作洽谈。截止到日前,已有先临三维、鑫精合激光科技、3d Systems、汉邦激光、康硕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航迈特、太尔时代、西安铂力特、迈普再生医学科技等知名企业确认参与展示。同时为丰富展示内容、提升参观的趣味性,展会主办单位别具匠心地推出综合展区和互动展区,通过多样化的展示手段,在大会主题的贯穿统领下,把行业发展现状、典型应用、创新技术、未来趋势娓娓道来;更有丰富多彩的现场体验和互动参与,将科普和培训结合得有声有色。

展览同期将举办2017中国增材制造大会及多场专题会议。会议议题设置紧扣当前国际国内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趋势和当下行业热点,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典型企业代表,就增材制造产业政策导向、行业发展与应用现状、最新技术发展方向与路径、商业模式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我国增材制造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建言献策。正在策划中的行业应用专题包括:“增材制造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创新应用”、“增材制造在模具行业的创新应用”、“增材制造在铸造行业的创新应用”、“生物增材制造与医疗创新服务”、“增材制造服务平台及创新应用”以及“增材制造标准体系建设与发展”等。除此以外,展会主办方还将联合相关政府主管部门举办《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编制意见征询会,并计划召开第一届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会员大会、《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报告(2017)》报告发布等多元化配套活动,通过“展+会+配套活动”的深度结合,将展会打造成为中国增材制造产业顶级平台。

实现“首个由政府主管部门指导的高端展会”+“国家级联盟首次举办的专业盛会”两个首创记录的AMCC2017,也是新闻媒体宣传聚焦的前沿阵地。大会已与三迪时空网、3D虎、南极熊等国内外近百家专业媒体和行业媒体合作,范围覆盖增材制造全产业链以及相关应用领域。

目前,展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AMCC将会成为我国增材制造领域的年度盛会。七月的西子湖畔,让我们与AMCC2017激情相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