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车辆重量以优化性能

发布时间:2017-05-23
分享到
杜邦将通过科学来减轻车辆重量。我们致力于发现和开发较轻的金属替代物,这类材料应可以经受汽车发动机内持续不断的高温、腐蚀性化学品和高压。减轻车辆重量可以节省能源,最大程度地减少制动器和轮胎磨损,而且最吸引人的是,还可以降低排放。

杜邦材料有助于汽车制造商重新设计,以减轻车辆重量。

减轻车辆重量可减少二氧化碳

杜邦将通过科学来减轻车辆重量。我们致力于发现和开发较轻的金属替代物,这类材料应可以经受汽车发动机内持续不断的高温、腐蚀性化学品和高压。减轻车辆重量可以节省能源,最大程度地减少制动器和轮胎磨损,而且最吸引人的是,还可以降低排放。轻量化车辆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和提高燃料经济性直接相关。即使略微减轻车辆重量,也会带来巨大好处。将汽车重量仅减少 50 公斤(110 磅),便可每公里减少 5 克二氧化碳并将燃料经济性提高 2%。

轻量化的前景

考虑到大规模生产,减轻车辆重量将真正开始产生效益。将 2011 年生产的 7000 万台轻型车辆发动机全都减轻 11 公斤(24.2 磅),可节省高达 9.08 亿升(2.4 亿加仑)的精炼燃料或 900 万桶原油。将同年制造的 4000 万台汽车变速箱全都减轻 5-7 公斤(11 到 15.4 磅),可节省高达 3.5 亿升(9000 万加仑)的精炼汽油或 340 万桶原油。

使用高性能材料时,少即是多

使用由杜邦高性能聚合物制成的部件替换金属部件是一项减轻车辆重量的成熟战略。轻质杜邦™ Zytel® PLUS 尼龙树脂专为应对汽车常见的严苛条件而打造,可长时间接触热油、热空气、氯化钙(路盐)、冷却剂和其他汽车用化学制品。(杜邦以 Zytel® PLUS 赢得了 2010 年 SPE 塑料最具创新性应用奖。)轻质杜邦™ Hytrel® TPC-ET 热塑性弹性体同时具备橡胶的柔韧性和塑料的强度,是空气管路内金属部件的理想替代品。而且,轮胎内的杜邦™ Kevlar® 芳族聚酰胺纤维增强材料可减轻轮胎重量,并减少燃料消耗。Kevlar® 比钢轻,但在同等重量下强度是钢的五倍。

更多的杜邦轻量化解决方案

杜邦™ Crastin® PBT 聚酯树脂和其他杜邦高性能聚合物可帮助汽车工程师进一步减轻车辆重量。

在杜邦,我们将利用科学将挑战转化为创新。下面是我们与汽车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制定的一些计划。

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汽车

提高性能

舒适性与设计

安全

汽车制造成本

发动机效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