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捷太格特全球销售额减少5.8%,中国地区销售额增长14.6%

发布时间:2017-05-23
分享到
日前,捷太格特(JTEKT)披露了其2016年度1的财务数据。本年度中国及其他亚洲新兴国家经济增速放缓、日本等发达国家仍处于经济复苏阶段,此外、英国脱欧、美国总统大选等事件对汇率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

日前,捷太格特(JTEKT)披露了其2016年度1的财务数据。本年度中国及其他亚洲新兴国家经济增速放缓、日本等发达国家仍处于经济复苏阶段,此外、英国脱欧、美国总统大选等事件对汇率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2016年度捷太格特(JTEKT)全球销售额约13,183亿日元(约合818.3亿元人民币2),同比减少约5.8%。然而由于中国汽车市场仍保持较快增长,加之2016年后半年中国制造业回暖复苏,2016年度中国地区销售额约为1,276亿日元(约合7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4.6%。

捷太格特(JTEKT)以“安全、环保、舒适”三方面为宗旨,致力于“生产节能环保、值得社会信赖的产品”。捷太格特(JTEKT)的汽车转向器、驱动零部件,各产业用轴承和机床等四大类别的产品,覆盖各个工业领域。2016年1月,捷太格特(JTEKT)迎来合并成立10周年。以此为契机,捷太格特(JTEKT)为更好应对环境变化和市场竞争,实现“JTEKT GROUP VISION(捷太格特集团愿景)”,明确了集团统一价值观“JTEKT WAY”,并将逐步渗透、推广。

按事业部门看,捷太格特(JTEKT)的汽车零部件+轴承(归为“机械器具类部件”)由于日元升值等影响销量大幅下降,2016年全球销售额约11,619.51亿日元(约合721.3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约5.9%。机床、机电一体化产品由于日本国内销量减少等原因,全球销售额约1,563.58亿日元(约合97.1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约5.1%。

汽车转向器事业方面,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捷太格特(JTEKT)在加强全球项目应对能力,着实推进从设计阶段就为客户提供支持的前工序活动的同时,还加强推进基础部件的内制化,制造工序省机、省人化等根本层面的成本削减活动。生产供应体制方面,在发展较快的印度市场,捷太格特增持了SONA KOYO STEERING SYSTEMS LIMITED(印度,新德里)公司的股份,以推进高效的经营、强化竞争力。另外,客户需求多样化所导致的产品结构改变,日益增长的机能安全、小型轻量化、降低能耗需求,以及面向未来汽车自动驾驶的技术开发,都将是捷太格特面临的课题,为此,我们会加快脚步。

汽车驱动部件事业方面,和转向器部门协作,在致力于加强前工序活动及各产品成本降低活动,推进高效的全球生产供应体制构建的同时,为符合整车厂的车型企划,成为最能满足车辆运动性能的动力传动系统供应商,我们也在致力于强化驱动系统的开发能力,以及推进未来市场需求的新项目开发。

轴承事业方面,为了在日趋严峻的竞争环境中保持并提高竞争力,捷太格特将重点放在了事业体质的强化上。之前已经开始的全球各地区的结构改革,在欧美地区已经初见成效,在日本我们也在为了提高根本的收益率而积极推进。香川工厂和龟山工厂,利用了机床与机电一体化事业的IoE(Internet of Everything)技术,目前已实现一部分的故障检测和无人自动搬运的功能。在销售方面,我们正努力强化针对重要客户的对应能力以及针对零售的产品备货和物流。在产品开发方面,例如我们构建了滚针轴承的全球开发体制,并在加速开发高附加价值产品。

在机床与机电一体化事业方面,捷太格特集中了集团内的优势,综合生产线的建设从导入到运转、保养、大修,强化设备的生命周期的支援体制的同时,为了及时应对客户的需求,推进新产品的新闻发布。磨床方面,捷太格特开始在印度生产机床,并宣布不依赖操作员熟练度和技术经验也能实现高精度加工的小型通用磨床GE3i上市。此外,引领IoT时代,开发了能够连接生产设备进行数据收集、存储、分析的开放式平台“TOYOPUC-AAA”,并在2016年11月的东京国际展示中心举办的第28届日本国际机床展览会(JIMTOF2016)上出展、2017年春季开始作为TOYODA品牌机床的标配。

捷太格特(JTEKT) 2016年度营业利润约为774.42亿日元(约合48.1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约5.5%。净利润约为475.22亿日元(约合29.5亿元),同比减少约2.4%。

2017年度,捷太格特(JTEKT)面对中国市场,将会进一步推进现地生产的产品种类与数量,提高现地采购率,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以及整套的解决方案。捷太格特(JTEKT)将围绕着集团愿景 “No.1 & Only One –迈向更美好的未来”,通过“创造价值”、“制造产品”、“人材培养”,集结整个集团的力量,不断前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