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盟,共同开发微型电动交通工具的创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7-06-02
分享到
电动技术和微型交通工具是未来交通出行的主要趋势。为了助力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并进一步推动技术进步,采埃孚(ZF)与玛古拉(Magura)、Brake Force One(BFO)以及Unicorn Energy 共同成立了合资企业。

电动技术和微型交通工具是未来交通出行的主要趋势。为了助力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并进一步推动技术进步,采埃孚(ZF)与玛古拉(Magura)、Brake Force One(BFO)以及Unicorn Energy 共同成立了合资企业。采埃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 博士解释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这家合资企业重新定义二轮、三轮及四轮微型交通工具细分业务的电动技术。”

该合资企业位于德国蒂宾根,采埃孚是其第一大股东,拥有48%的股份。其他合作伙伴的专业领域涵盖二轮车的零部件技术与服务(Magura 和BFO)及电池技术(Unicorn Energy)。采埃孚正持续与外部合作伙伴和其他领域的专家建立合作协议。基于这一目的,采埃孚于2016 年9 月成立了 Zukunft Ventures GmbH ,总部位于德国腓德烈斯哈芬。该公司有一个明确的使命——旨在投资那些积极开发采埃孚相关技术的公司。由此,这些规模较小,但技术完善的公司能够得到采埃孚这样强大的合作伙伴的支持。作为回报,更多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将被纳入采埃孚的产品组合,
使采埃孚始终保持更强的竞争优势。

采埃孚认为,微型交通工具领域的未来发展潜力很大,这也同样适用于人员和货物的运输。研究表明到 2030 年,轻型电动车的使用将迎来强劲的增长态势,特别是对于城市中心的物流行业而言。

玛古拉首席执行官Ralph Berndt解释道:“过去几十年来,我们创新的制动系统在自行车,尤其是山地自行车的演变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具有广泛的电动技术专长,并与Magenwirth技术集团保持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而新的合资企业将通过电动技术来帮助我们创造全新的发展维度。”

BFO首席执行官Frank Stollenmaier补充道:“我们通力合作,共享互补各自的技术专长,共同为增长强劲的电动交通市场开发产品。”Unicorn Energy 产品组合中涵盖电动技术。Unicorn Energy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电池系统的研发及标准化,技术重点是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管理及通信。这就是我们的产品能跨行业地应用于移动及固定电池领域的原因所在。通过这一合资企业,Unicorn Energy将发挥
其技术专长,以满足电动技术领域的复杂需求。”

采埃孚的传统优势在于轻型车的驱动解决方案。 例如,由采埃孚前身公司Fichtel&Sachs 开发的鱼雷锁止轮毂能帮助自行车制动,在20 世纪初即在全球大获成功,并树立了行业标准,这一趋势一直持续到20 世纪80年代。早在20 世纪30 年代,萨克斯同样供应自行车辅助电机,销售势头迅猛,尤其是在50 年代,销量已达到数百万台。2001 年采埃孚从曼内斯曼股份公司(Mannesmann)正式收购了萨克斯的业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