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节能的柴油发动机

——宝马 3 系列 2.0T B47柴油发动机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6-02
分享到
说起来柴油发动机,大家都会联想到发出奇怪声音体积庞大的负面印象,但是柴油发动机的强大的低转速转矩以及对于节能环保都有着不小的贡献。

说起发动机开发技术时,宝马总会遥遥领先其竞争对手,纵观年度发动机国际大奖就可以看出,不管是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小型发动机、运动型发动机混合动力以及电动车,宝马都遥遥领先,宝马所获得的奖项比大众、奥迪、戴姆勒、福特以及通用获奖的总和还要多。但是在去年慕尼黑车展时,即使各大厂商都推出自家的三缸发动机,福特1.0 L EcoBoost三缸发动机更是得到了很多好评。

而宝马则选择反其道而行之的对策,在这次车展上宝马将一款全新的2.0T柴油发动机放在320d柴油运动款上,意味着宝马将赋予这辆车更加清洁环保以及更加强劲的低扭动力表现。宝马320d的CO2排放仅有104 g/km,加上发动机起停技术的应用综合油耗更是低至4 L/100 km。相比于汽油发动机减少了气门以及凸轮轴结构,让这款发动机的内部损失更小,柴油发动机具有超高压缩比的特性通过压燃使发动机运转,让发动机能够达到更加节能的表现,并且运动方面依旧不逊色,最终这台高达16:1压缩比的柴油发动机迸发出121 kW的马力,转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00 N・m,配合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器,让这款车7.8 s就可以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最高时速可达230 km/h。

虽然他是一款柴油发动机,但是它依然非常的安静、平稳,也没有柴油车那种恼人的噪声,而且更低车身、从新设计的前格栅也让这款车开起来更加稳定而且更加节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