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000 r/min的魅力

——马自达MX-5 1.5 Skyactive-G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6-02
分享到
在世界范围内,对于Mazda MX-5/ Miata的热衷支持者并不亚于当年那台丰田AE86,极轻的车身、不俗的马力输出同样营造出相当值得称赞的驾驶体验。然而新款Mazda MX-5/ Miata在某些国家并不提供那台具有高亢转速的1.5 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那台大排量2 L自吸发动机,这让很多喜欢这款车的粉丝有些失望。

马自达这两款发动机(1.5 L、2.0 L)均采用了Skyactive-G(创驰蓝天)技术,虽然功率差距并不大,分别是96 kW和118 kW,CO2排放分别是139 g/km和161 g/km。但是,当人们坐在那辆搭载有1.5 L发动机的MX-5/ Miata时,才能感受到那令人肾上腺素激增的7 000 r/min,超快的节气门响应以及发动机所带来的高亢声浪,极强的发动机反馈,营造给驾驶者极强的驾驶感受。得益于Skyactive-G(创驰蓝天)技术让这款发动机拥有13:1的超高压缩比,为了减少高压缩比所带来的爆震干扰降低发动机的平顺性以及动力输出,Skyactive-G(创驰蓝天)技术为这款发动机提供更加精准的6孔缸内直喷系统、高压缩比凹顶活塞、双重持续气门正时有效抑制了发动机正常点火前异常燃烧发生爆震的可能,并且确保了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配合上从新设计的4-2-1长路径排气系统减少了废弃回流给发动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可在几乎全部速域范围减少残留废气,提高实用速域的转矩。通过以上技术的加持最终让这台小排量1.5 L发动机红线的位置落在7 500 r/min并在7 000 r/min就迸发出96 kW的最大功率,在4 800 r/min产生最大150 N・m转矩。而且这款车放弃了先进的双离合变速器,而是采用更加富有驾驶乐趣的重量更轻的6速手动变速器放置在车轮中间。让这款车只有1 050 kg的质量,而且也达到了车身50:50的前后配重。

马自达也因为极简的设计而让车友们追捧,他们不是一味的追求更高的功率输出、过度的工程设计,而是秉承这款MX-5/ Miata经典小跑车一贯平衡的动力、优秀的操控性以及经济性为出发点而研制而成,并继续将MX-5/ Miata发扬光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