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预测无人驾驶将催生价值7万亿美元的“乘客经济”

发布时间:2017-06-05
分享到
2017年6月2号,英特尔公司发布了一份市场调查的研究结果,该调查主要研究了当驾驶员“退休”成为乘客后,尚未被挖掘的经济潜力。市场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对英特尔创造的新词“乘客经济”进行了研究,调查预测,乘客经济的规模将从2035年的8000亿美元激增到2050年的7万亿美元。

2017年6月2号,英特尔公司发布了一份市场调查的研究结果,该调查主要研究了当驾驶员“退休”成为乘客后,尚未被挖掘的经济潜力。市场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对英特尔创造的新词“乘客经济”进行了研究,调查预测,乘客经济的规模将从2035年的8000亿美元激增到2050年的7万亿美元。

历史一再证明,技术是巨大社会变革的催化剂且企业必须适应这一转型,否则就有可能面临失败,甚至遭遇濒临倒闭的危险。个人计算、互联网、无处不在的连接和智能手机所带来的全新数字业务模式催生了全新的经济形式。而无人驾驶也将如此。

“企业应当开始酝酿自己的无人驾驶策略了。”科再奇表示:“不到10年前,根本没人讨论当时即将出现的应用经济或共享经济的潜力,因为没有人可以预见它。这正是提出乘客经济的原因——是为了当汽车成为最强大的移动数据生成设备、当人们从“开车”转变为“乘车”时,让人们意识到其中的经济潜力。”

无人驾驶和智慧城市技术将催生全新的乘客经济,逐渐重新配置各行各业,并随着时间推移和认知盈余从而开启全新的产业。

城市规划专家兼未来出行学者Greg Lindsay表示:“与上世纪60年代的太空竞赛不同,今天宣布的消息是对整个世界发起的口号,呼吁各国集思广益应对这一挑战。未来出行、经济进步以及像乘客经济这样全新的增长机会需要进行持续对话。我很高兴能和英特尔一道提出这样的概念,并从各行各业的视角来寻求解决方案,这其中包括汽车制造商、投资人、政策制定者以及初创公司,这些行业正在塑造未来。”

这份报告从消费者和企业的角度分析了其经济价值,并开始构建用例,旨在让决策者能够制定可行的变革战略。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总裁、该报告的联合作者Harvey Cohen表示:“自动技术将推动各行各业的变革,并定义一个新格局,其中第一批机会将出现在B2B领域。无人驾驶汽车的出现将首先出现在发达市场,并将重塑快递和长途运输行业。这将缓解全球的司机短缺问题,并占预估收入的三分之二。”

Strategy Analytics进一步指出,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化将在2040年之前愈演愈烈,这将产生越来越大的预期价值份额,并预示着实时个性化服务的出现。

报告关键点

  • 出行即服务(MasS)的业务预计催生价值约3万亿美元的收入,占“乘客经济”总收入的43%。
  • 使用出行即服务的消费者预计产生3.7万亿美元的收入,也就是“乘客经济”总收入的55%。
  • 预计将有2000亿美元的自越来越多使用创新应用和服务的消费者,这些应用和服务将随着无人驾驶汽车服务的扩展和演进而出现。
  • 保守地说,在2035年到2045年的乘客经济时代,无人驾驶汽车将挽救585,000条生命。
  • 在全球最拥堵的城市,无人驾驶汽车每年预计将节省2.5亿小时的消费者通勤时间。
  • 在2035-2045年的乘客经济时代,与交通事故相关的公共安全成本可能会节约超过2340亿美元。

调查中所研究的未来场景的亮点

汽车便利店

从车载美容院到用于远程协作的触摸屏、休闲快餐、远程售货、移动医疗诊所和治疗胶囊,甚至一排排的胶囊酒店,汽车将成为交通移动的体验胶囊。

移动电影

媒体和内容制作商将开发定制内容形式,来帮助打发长途或短途旅行时间。

定位广告

定位广告将变得更加妙趣横生,广告主和广告公司将通过各种新的可能性来展示内容品牌和位置。

出行将变为额外福利

雇主、办公楼、公寓楼、大学校园和住宅区将提供“出行及服务”,使其商业价值增长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或者成为其薪资福利的一部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