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完美诠释“智行合一”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7-06-09
分享到
为全面展现战略变革与宏图远略,佛吉亚在2017上海车展以全新的品牌标识及品牌主张亮相于业界,这一主张就是——Inspiring Mobility,中文为“智行合一”。

全新主张:智行合一

为全面展现战略变革与宏图远略,佛吉亚在2017上海车展以全新的品牌标识及品牌主张亮相于业界,这一主张就是——Inspiring Mobility,中文为“智行合一”。

在上海车展期间,佛吉亚围绕“创赢绿动未来”、“智享车上生活”两大核心领域的一系列创新技术,完美诠释了这一品牌主张。
“借上海车展这一平台,我们非常自豪地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包括轻量化、节能减排、第二代智能座椅以及全新的概念座舱等全新的概念和产品。”佛吉亚集团首席执行官柯瑞达先生对本刊记者兴奋地说道。

创赢绿动未来

佛吉亚整合运用新材料和轻量化技术、减排解决方案与能量回收系统,提升燃油经济性和空气质量,以应对与乘用车、商用车及大功率发动机相关的全新法规。

佛吉亚集团首席执行官Patrick Koller先生

柯瑞达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首先,我认为很多新材料,特别是复合材料,将成为汽车结构件与半结构件的关键技术,也将为轻量化做出更大的贡献,佛吉亚将在现在和将来的产品材料中做出更多的尝试和努力。节能减排方面,佛吉亚有相应的排气热回收发电系统,该系统利用热交换器加热流体并生成蒸汽,以此将排气余热直接转化成供车轮转动的电力或动力。此外,佛吉亚的氨的固态存储和输送系统(ASDS)和汽油颗粒物捕捉器都是改善空气质量的创新解决方案。”

据了解,佛吉亚的ASDS是一个已被验证可减少柴油客车高达99%氮氧化物排放的系统。与传统解决方案相比,ASDS能显著提高车辆在较低排放温度条件下的氮氧化物转化率,同时也不会在排气管中产生任何沉淀物。汽油颗粒物捕捉器则是专门为乘用车而开发,可有效解决直喷汽油发动机带来的颗粒物排放问题,符合未来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的要求。

佛吉亚在上海车展还展出了一个由木材、亚麻以及汉麻等生物材料打造的“生态花园”,用轻量化、可持续的材料打造内饰,展示了过去25年间佛吉亚在生物材料方面的技术成就。相比传统材料,它们能减轻高达45%的重量,可提升燃油经济性、改善空气质量。

智享车上生活

面向未来,佛吉亚正在为未来出行打造全新的车上体验。佛吉亚重点关注人机交互、驾乘舒适以及汽车安全,相关的创新科技将提升未来座舱的适应性和预测性,满足驾乘人员需求,在提升安全性、舒适性和便捷性的同时,增强未来车上生活的互联体验。

柯瑞达先生表示:“对于‘智享车上生活’,我们强调的是显示屏和人机交互的技术。”上海车展现场,佛吉亚在这方面的主要亮点如下:

1. 虚拟现实的未来座舱体验:体验当自动驾驶成为现实时,未来座舱将实现怎样的互联性、多功能性与预测性功能。

2. 智能表面:佛吉亚将电子元件、显示屏与装饰性部件整合运用于汽车,打造了创新的人机交互和互联体验。FUSION是一系列装饰技术,旨在使用多种多样的内饰表面材料整合电子元件与人机交互。此外,“智能起居室”运用集成电子学、机电一体化与新材料来打造舒适的车上体验,其中既有装载了为自动驾驶模式准备的可伸缩平板和屏幕的自适应内饰,也有对环境照明、通风与活动屏幕等功能的直观控制。

3. Parrot Automotive展示器:佛吉亚此次携手合作伙伴汽车互联与影音娱乐系统供应商Parrot Automotive,将“Simple Box”带到上海车展。“Simple Box”将打造互联的影音娱乐系统,搭载数字电视、媒体广播、娱乐系统、应用下载等功能。

4. Active Wellness2.0:这是佛吉亚的第二代智能座椅,可通过嵌入式传感器与光学仪器监测驾驶员十余种不同的生理行为数据,从而采取措施对抗困倦和压力,帮助驾驶员在停止自动驾驶模式之后更好地进入驾驶状态。

中国市场:重中之重

作为全球A级车展,全球汽车及零部件厂商的高管云集与此,并且均表示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决心。在佛吉亚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中国市场,柯瑞达先生表示:“中国市场,尤其是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是佛吉亚今后发展的重中之重。佛吉亚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战略合作以及高标准、高质量生产能力,将助力我们实现强劲增长的抱负,并成为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重要合作伙伴。”

佛吉亚希望通过快速发展的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客户来进一步带动销售增长。为实现这个目标,佛吉亚已在中国成立多家合资公司,如与长安集团和东风集团先后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内饰和座椅产品。预计到2020年,以上两家合资公司将实现销售额25亿欧元。此外,佛吉亚在2016年还收购了专注于汽车内饰声学产品的重庆长鹏集团,在绿动智行领域与山东银轮建立合资公司,并与宝沃集团合作在SUV领域共谋商机,增长前景良好。

基于不断创新的技术和接地气的中国本地化合作,佛吉亚在中国已全面迈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柯瑞达先生最后表达了佛吉亚在中国的“小目标”:“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来看,到2018年,佛吉亚面向中国主机厂的销售额达到中国区销售额的20%应该是没有问题的,预计至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30%,其中,我们和东风的合作目标是在2020年达到15亿欧元的销售额,我们与长安的合作目标是在2020年的销售额达到10亿欧元。我们与宝沃也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前景看好。此外,佛吉亚还瞄准快速增长的SUV市场,预计至2020年在SUV领域的销售额将占总销售额的50%。”(文/龚淑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