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德宝安全隔膜将提高安全性、增强对电动车的信心

发布时间:2017-06-12
分享到
在 6 月 21 至 23 日于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电池展览会上,德国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将会展示嵌入陶瓷材料的创新型高性能锂电池隔膜。除此之外,也将会展示用于燃料电池的气体扩散层。

 在6 月 21 至 23 日于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电池展览会上,德国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将会展示嵌入陶瓷材料的创新型高性能锂电池隔膜。除此之外,也将会展示用于燃料电池的气体扩散层。

电动车的发展,尤其是采用电动公共汽车的公共交通,是中国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工作的一重大举措。为此,中国政府将会支持众多项目的发展,包括那些促进公共交通电动车发展的项目。政府还在 2016 年建立了电池安全测试的指导方针来保护乘客安全,从而使公众对新技术形成正面认知。

在这一背景下,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嵌入陶瓷的高性能锂电池隔膜能够提供重要技术支持。卓越的安全性能和高可靠性使它成为了预防短路的一个重要被动组件。它也适用于固定储能系统,例如太阳能。“与传统产品相比,科德宝的安全隔膜具有明显优势。它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性,更耐热,从而增加了锂电池的使用寿命。”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的首席技术官 Frank Heislitz 博士说。

提高安全性,降低生产成本

这款安全隔膜是一款柔软的陶瓷隔膜。温度稳定性、孔隙率和润湿性等卓越性能通过创新型陶瓷嵌入技术得以实现。在这个工艺流程中,聚酯无纺布被用作载体,其支持各种电池设计生产线上的材料灵活性。原料材料统产品相比,科德宝的安全分离器膜的高性能锂电池分离器的选择和搭配可在高达几百摄氏度的温度下保持稳定,不会收缩。与传统产品相比,它对机械应力的敏感度明显降低,尤其是在高温情况下。

还有一项优势是,使用该安全隔膜能够降低锂电池生产成本,同时提高其使用寿命。由于干燥处理过程中可采用更高温度,电池单元的生产速度得以加快。与此同时,电池的含水量降低,可采用更简单的管理系统来实现更长的运行时间。

固定储能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用于固定储能的电池要求与用于电动车的电池要求相差甚远,例如能量密度、吞吐量和温度范围等方面。根据不同应用,每个电池组件都要单独挑选。不过,所有的应用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它们都需要较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以避免伤害人类和环境。而这些正是科德宝隔膜提供的性能。

为更广阔范围的电动车提供解决方案

在更广阔的范围内,电动车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对所使用的电池能量密度的要求也在增长。新型电极材料将赋予电池更高的能量密度。不过,目前为止,它们还未达到足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通过使用科德宝隔膜,可以极大减少这些问题。该隔膜已经成功通过了由科德宝客户开发的高能量正极系统的测试。它尤其适用于汽车和公共汽车。

镍电池隔膜

科德宝还将展示镍电池隔膜。其优势包括结构和厚度的高均匀度,以及较窄的孔隙半径分布。正极与负极的可靠分离,以及有效阻止枝晶生长的蜂窝状结构,这些是科德宝的镍电池隔膜的其他优势。

气体扩散层

科德宝设计开发了全系列气体扩散层产品,能够覆盖所有使用工况,适用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和直接甲醇燃料电池。使用专利无纺布技术生产的科德宝气体扩散层,具有高度灵活空间以满足客户的针对性需求。基于全产业化的生产线,对质量管控的持续投资以及新产品开发,科德宝提供专注的自制产品技术服务,能够满足当前以及未来大规模的产能需求。科德宝将持续供应最高质量级别的产品并满足燃料电池市场商业化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