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建41家工厂 麦格纳如何实现布局中国?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7-06-12
分享到
6月8日,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召开,全球汽车业主要厂商,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各个领域的代表共同探讨了汽车产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此期间,麦格纳前瞻产品研发部副总裁杰瑞·乐闻(Jerry Lavine)接受了包括媒体采访。

6月8日,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召开,全球汽车业主要厂商,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各个领域的代表共同探讨了汽车产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此期间,麦格纳前瞻产品研发部副总裁杰瑞·乐闻(Jerry Lavine)接受了包括新浪汽车在内的媒体采访。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为很多车企提供零部件,包括座椅系统、外饰系统、镜像系统、动力总成等,同时还为很多车企代工生产整车。

据乐闻介绍,目前麦格纳在中国共有41家工厂,其中6家在建工厂,主要进行座椅系统的生产,预计2017年年底预计将有超过2万名员工。

座椅技术之所以重要,主要在于其有着智能、电动化的辅助功能。乐闻表示,从智能座椅能够从安全角度考虑,监控、判断驾驶员身高、体重、坐姿等,通过传感器来知晓驾驶员是否疲劳等情况,从而自动调整座椅位置和角度。而座椅电动化集成电子的功能,可以在驾乘一体化情况下(单人乘客、多人乘客)更具灵活性、多样性,比如可以正向、翻转、反向的调整,从而优化车内空间并改善舒适度。

去年,麦格纳在华销售额增加了39%,预计2019年销售额会达到60亿美元。据乐闻透露,这些新增的销售额主要来自座椅、旗下卡斯马车身和底盘以及新收购的格特拉克集团的变速器业务的增加。

2016年1月份,麦格纳曾以1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汽车变速器供应商格特拉克集团。这也使得麦格纳在变速器等传动技术方面业已成为主流供应商。

目前,汽车行业正在朝着电气化、自动驾驶、车联网的方向发展。业界普遍认为,在电气化上,中国会领导技术的发展。乐闻认为,一些新兴企业想要通过电动车实现弯道超车是可能的,因为不同于内燃机多年的技术沉淀,电动车动力结构相对简单,研发和制造所需要的资本投入也相对较少,因而电动车的市场准入或者说进入门槛更低、研发速度也更快,并且电动车可以获得更多的政府支持,而在这方面,麦格纳主要依靠工程能力、设计能力和服务能力帮助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在电气化领域,麦格纳的主要产品包括双离合变速器、电动变速器、电动后驱、后桥、电子水泵等,可以提供动力总成电气化解决方案。

据乐闻介绍,在自动驾驶领域,麦格纳拥有从汽车整车角度进行技术集成的能力,可以整合包括传感器、雷达、激光雷达、影像等技术,同时在软件工程方面也有着非常好的服务,而在基于摄像头的高级驾驶辅助(ADAS)占据着领先地位。

基于摄像头的高级驾驶辅助在自驾中可以提供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控制以及提供拖车的倒车辅助支持。据了解,麦格纳也拥有超声波的辅助系统,域控制器也已经处于生产中。

对于自动驾驶正式投入市场应用还有多久或者是否顺利,乐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技术的角度,实现市场化并不难,但在立法以及消费者接受的程度上还存在很多疑问。

在车联网领域,早在2015年9月,麦格纳和阿耳戈斯网络安全有限公司(Argus Cyber Security)合作为汽车行业提供强大的车载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以解决迅速壮大的车联网市场中关于网络攻击的汽车安全问题。但据乐闻透露,这个项目还没有正式投产,但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会落地。

目前,德尔福、博世等零部件提供商也在朝着电气化、自动驾驶、车联网的方向发展。但乐闻认为,麦格纳的优势在于可以实现整车的系统整合,提供整车设计和代工服务,而其他供应商在某些领域比较强势,但不能从整车视角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他表示,为了推动技术的发展、分析识别新的商业机遇和建立全球视野,麦格纳还成立了技术咨询委员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