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研发车载心脏监护仪 遇紧急自动停车

文章来源:威锋网 发布时间:2017-06-13
分享到
丰田正在考虑将健康监测技术整合到汽车中,以便对类似紧急情况进行预警并在状况发生时自动安全停稳车辆。

有时会在新闻报道上看到,司机在开车途中突发心脏问题或其他医疗紧急情况,这些都给车上以及路上的人和车辆带来较大危险性。正是考虑到这一点,丰田正在考虑将健康监测技术整合到汽车中,以便对类似紧急情况进行预警并在状况发生时自动安全停稳车辆。

当然,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进步,未来路上行驶的汽车可能根本不需要用到这些监测技术。但在这一天来临之前,人类驾驶员仍将掌控方向盘,而丰田的健康监测技术仍将是一种有效的临时安全措施,以防止因身体状况对驾驶员、车辆乘客以及附近的行人造成伤害。

为此,丰田与密歇根州重症监护综合研究中心数据科学主任 Kayvan Najarian 展开了合作。联合小组表示,该解决方案涉及在车内嵌入一套算法系统,可以监测和预测驾驶员心脏问题。而在精准性方面,系统将面临车内噪音及车身运动带来的干扰。目前,该团队计划将其安装在汽车部件如安全带或方向盘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