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当地公司 德尔福法国布局自动驾驶出租车

文章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时间:2017-06-13
分享到
德尔福周三发表声明称,公司已经与法国本土运输集团Transdev结成了合作伙伴关系。Transdev将提供机动车运行线路方面的软件,而德尔福将为电动汽车配置雷达、激光雷达lidar以及Mobileye公司的摄像头。

   德尔福汽车公司(Delphi Automotive)将携手法国本土运输集团,双方计划在诺曼底(Normandy)以及巴黎郊区率先推出商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德尔福周三发表声明称,公司已经与法国本土运输集团Transdev结成了合作伙伴关系。Transdev将提供机动车运行线路方面的软件,而德尔福将为电动汽车配置雷达、激光雷达lidar以及Mobileye公司的摄像头。

    德尔福表示,公司的自动驾驶车队首先将在巴黎郊区萨克雷(Saclay)开始运营,不过自动驾驶车队运营的是从火车站到巴黎萨克莱大学(University of Paris-Saclay)之间的固定线路。

    据了解,德尔福法国自动驾驶服务将于今年启动,包括两辆轿车以及一辆穿梭巴士。刚开始,德尔福会为每辆车配置一名后援司机,司机将监督自动驾驶车辆的运营。乘客得使用智能手机APP才能打到这些车,这些自动驾驶汽车均由远程控制空心实时跟踪。

    今年早些时候,Transdev在诺曼底启动了一项按需打车服务业务。据德尔福介绍,合作双方将在诺曼底实际道路上测试整个系统,包括派车、远程控制以及车载传感器等所有软硬件以及运营流程。

    据悉,德尔福自动驾驶出租车所使用的车型为雷诺Zoe。出租车将在诺曼底进行服务测试,而穿梭巴士将在巴黎进行服务。

类似新加坡测试

    今年,德尔福还在新加坡启动了一项自动驾驶打车服务。德尔福在新加坡使用了一辆奥迪SQ5,该车由一排激光雷达、摄像头以及雷达控制引导。而德尔福在巴黎的新服务类似于其新加坡的打车服务。

    据了解,今年七月,德尔福计划在新加坡增加两辆汽车。此外,明年年初,德尔福新加坡自动驾驶车队将继续扩容,还将增加另外两辆汽车。在新加坡的自动驾驶车中,德尔福也将配置一位受过训练的司机以监视运营情况。德尔福计划将从2019年开始取消人类司机。

    同时,德尔福还计划在美国推出打车业务,首选美国城市很有可能为匹兹堡或波士顿。德尔福首席技术官格伦·德沃斯(Glen De Vos)上月曾表示,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最安全的方式就是打车服务。

    汽车制造商们目前都在致力于研发完备的自动驾驶技术,以确保司机能够安全的接管自动驾驶。讲到一些未曾获得驾驶培训的司机时,德沃斯反问道:“当司机们再次接手驾驶,他们会做愚蠢的事情么?他们会不会反应过激?我们目前的工作想要避免这些灰色区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