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毫米波传感器为汽车和工业应用带来前所未有的精确度

发布时间:2017-07-03
分享到
世界瞬息万变,无论是道路、楼宇还是我们所生活的城市,这种高速的变幻可见一斑。

世界瞬息万变,无论是道路、楼宇还是我们所生活的城市,这种高速的变幻可见一斑。

全新的高精度单芯片毫米波(mmWave)传感器正在顺应世界高速发展的潮流,为从汽车雷达到工业自动化的众多应用提供支持。这些精密的传感器为设计人员带来了全新的平台,能够帮助汽车、楼宇、工厂和无人机实现更高的智能化、安全性和自主性。例如毫米波传感器这样的技术进步犹如一场及时雨。之所以这样说,是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 到2020年,公路上自动驾驶汽车的数量或将达到1000万辆。
  • 56%的工业企业将在未来五年内实现效率升级。
  • 到2020年,81%的住宅和楼宇将实现自动化。

这些变化将对精确感测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求能检测物体的范围、速度和角度,穿透塑料、干式墙、玻璃等材料,还需要在雨、雾、灰尘、明亮和黑暗等各种极端和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下执行精确感测。

到目前为止,传感系统已经使用分立元件来传输、接收和分析信号。在电路板上使用分立元件会增加系统的尺寸、功率和总体成本。德州仪器(TI)基于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平台的技术将业界一流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和微控制器(MCU)集成到一个单一的小型封装中,在减少功耗的同时,能够提供比当前解决方案精确三倍的方案。

汽车应用

汽车应用中的传感器将支持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不论是在驱车到杂货店的途中、去工作的路上、还是在长途公路旅行期间,传感器都可以对车辆进行警告、制动、监控和引导。这些越来越受到广泛需求的系统是实现全自动驾驶的第一步。

目前在汽车中广泛应用的技术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紧急制动、盲点警告、车道偏离警告甚至停车辅助。在未来,诸如自动泊车、高度自动化驾驶及最终要实现的全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将取决于雷达、激光、超声、红外和激光雷达等技术日益精密的智能感测。

工业应用

毫米波传感器能够为楼宇和工厂带来更出色的效率和智能水平。

工业系统的应用数不胜数。例如,传感器所提供的超高精度将使企业能够精确地测量容器中的液位,以此作为管理库存和预防性检测泄漏的一种方式;周边传感器可以为安全系统提供精确的运动感应监测和追踪;使用毫米波传感器的交通监控系统将能够通过减少交通压力创建更智能的城市等。

传感器还将为机器人和叉车提供更高精度,甚至能够检测一个房间中的人数。

我们的世界正处于下一次工业革命的酝酿之中,这将需要前所未有的精确度提供相应的支持。诸如mmWave的技术将使设计人员能够以不同以往的创新方式来满足世界的需求,为下一次伟大的工业革命奠定坚实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