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方汽车设计大奖”评选揭晓 欧司朗OLED尾灯荣获科技设计大奖

发布时间:2017-07-04
分享到
设计,是汽车的灵魂。随着汽车企业间的竞争越来越趋向品牌竞争,差异化的品牌内涵也自然需要差异化的设计来承载。2017年6月29日,由国内专业汽车媒体《轿车情报》针对汽车设计领域创办的“2017东方汽车设计大奖”评选活动在上海正式揭晓。

设计,是汽车的灵魂。随着汽车企业间的竞争越来越趋向品牌竞争,差异化的品牌内涵也自然需要差异化的设计来承载。2017年6月29日,由国内专业汽车媒体《轿车情报》针对汽车设计领域创办的“2017东方汽车设计大奖”评选活动在上海正式揭晓。全球汽车照明领导品牌欧司朗为奥迪TT RS打造的OLED尾灯荣获“科技设计大奖”,再度证明了欧司朗汽车照明领域创新领导者地位。

欧司朗全国销售经理(售后渠道) 张征 出席颁奖盛典

“东方汽车设计大奖”评选活动,是《轿车情报》在中国汽车媒体中首次针对汽车设计领域创办的评选,首届于2007年举办,以隔年一届的上海国际车展和北京国际车展上所有的参展车型作为候选车型,按照车身造型、制造品质、工程分析、动力总成与性能等4大类15个项目的综合评分之后评选出获奖车型。

科技可以为设计带来无限可能,对车灯来说也是如此。过去,采用卤素大灯的汽车基本是睁着两只“圆眼”,随着氙气大灯和LED的出现及广泛采用,汽车车灯造型也越来越酷炫有神,而OLED光源技术的突破,则使车灯在设计上得到了更广阔的艺术发展空间。作为全球汽车照明领导品牌欧司朗,欧司朗OLED尾灯本次荣获“2017东方汽车设计大奖”,是对欧司朗技术和艺术的双重肯定。本次获奖的产品,是2016年欧司朗为奥迪 TT RS车型度身定制的OLED尾灯,由此欧司朗与奥迪的合作也得以扩大;而OLED尾灯早在2015年就在宝马M4 Iconic Lights概念车上首次亮相。

欧司朗为奥迪TT RS打造的OLED尾灯荣获“科技设计大奖”

2012年欧司朗就向公众揭开了OLED这种革命性光源技术的神秘的面纱。OLED产品简单来说拥有两大优势:一方面其自发光的特性,不需要任何光源系统支持,且OLED发光体的厚度只有1.4毫米,未来的尾灯甚至可以做到像贴纸一样粘贴在车尾,无需占用后备箱的空间且可塑性极强;另一方面,与LED的点光源相比,OLED拥有面光源和漫反射的特点,光质均匀,可实现无级调光,不会投射任何阴影,使它非常适合用来制作汽车尾灯产品。

 

在“2017东方汽车设计大奖”评选中,欧司朗除了荣获“科技设计大奖”之外,本次“先锋设计大奖”得主福特 F-150也与欧司朗渊源颇深。福特 F-150搭载的全套LED照明系统都由欧司朗提供,是一款真正实现整车光源系统LED化的车型。

创新是永恒不变的主旋律,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欧司朗全国销售经理(售后渠道) 张征表示:“继欧司朗2016年荣获中国汽车工业杰出成就奖评选‘年度汽车照明称号’之后,2017东方汽车设计大奖‘科技设计大奖’再次为欧司朗刷新荣誉,欧司朗也将不断在LED、OLED和激光等高新技术方面迈进,并将这些技术在汽车照明领域进行更广泛的推广与运用,持续行走在科技尖端,引领行业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