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可达数月 荷兰公司研发出四驱太阳能电动汽车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7-07-06
分享到
据美国媒体7月4日消息,荷兰公司Lightyear正研发一款太阳能电动汽车Lightyear One。据报道,该车能在没有充电的情况下行驶数月,为首款四轮驱动的家用太阳能电动汽车。

 据美国媒体7月4日消息,荷兰公司Lightyear正研发一款太阳能电动汽车Lightyear One。据报道,该车能在没有充电的情况下行驶数月,为首款四轮驱动的家用太阳能电动汽车。

Lightyear表示,目前全球所有燃料汽车每年的行驶里程总和达到一光年,即9.5万亿千米。Lightyear的目标是加快电动汽车的普及,使电动汽车行驶里程在2030年前达到一光年。

由于Lightyear One价格高达13.5万美元(约人民币91.75万元),目前Lightyear仅收到5个预定。Lightyear的目标是明年达到200个预订,届时将开始生产。

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校友则计划研发并推出一款造价与普通汽车相近的Lightyear One太阳能电动汽车。Lightyear是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太阳能项目的学生发起的。这些学生获得2013年普利司通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冠军,而今年他们再次参赛。其中一名成员Tesse Hartjes表示,他们的团队利用学生时代的知识来打造一款商务太阳能汽车。该汽车部件来自荷兰国内外地区,并将在荷兰南部的海尔蒙德完成组装。

Hartjes表示,打造一款全新的汽车通常需要10亿欧元(约人民币77.18亿元)的品牌成本,Lightyear计划用几百万欧元打造该车。由于现有汽车品牌受其标准车型及其形象影响,Lightyear在这方面更加自由,因此具有更大的优势。目前Lightyear已有几大投资者。

在荷兰推出太阳能电动汽车的一大问题是该国家阳光并不充裕,没法提高充足的太阳能。但Lightyear认为这并不是问题。Lightyear表示,荷兰有足够的阳光供Lightyear One每年行驶1万千米。此后,该车能在充电杆上充电。Hartjes还表示,若特斯拉在推出电动汽车前具备该技术,现在他们已推出太阳能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