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零配件股集体跳水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17-07-07
分享到
美国汽车零配件售后供应商奥莱利汽车公司美东时间5日跌幅达18.9%,收于41.64美元,创该公司上市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美国汽车零配件售后供应商奥莱利汽车公司美东时间5日跌幅达18.9%,收于41.64美元,创该公司上市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同行公司领先汽车配件(AAP)跌11.15%,汽车地带(AZO)收跌9.6%,分别创下2013年12月、2014年10月以来公司单日最大跌幅。
  这三家公司成为了当日标普表现最差的三只成分股。美汽车零配件股集体跳水,据finviz数据显示,该板块指数(auto parts store)单日下行14.0%,在各细分板块中表现最差。
  今年5月时候,领先汽车配件公司就曝出一季度盈利和收入不及预期,股价下跌的消息。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汽车零配件股下跌的原因很可能是本周早些时候沃尔沃宣布将在两年时间内撤出传统汽车行业。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电动汽车年内备受关注,可能意味着整个汽车行业转向新能源。相比于传统内燃机引擎汽车有超过2000个零配件,新能源汽车需要的零配件仅在20个左右。这意味着汽车零配件行业未来将受到挤压,市场面临缩水问题。

Desjardins分析师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受上述因素影响,汽车零配件行业前景人气将愈发黯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