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驾驶论坛详解Apollo 1.0快速搭建自动驾驶平台

发布时间:2017-07-07
分享到
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下午,百度专门召开了主题为“星罗云布 共享Apollo”的智能驾驶论坛。

2017年7月5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下午,百度专门召开了主题为“星罗云布 共享Apollo”的智能驾驶论坛。百度的技术负责人详细介绍了Apollo 1.0,并在技术层面分享了如何快速建立自动驾驶架构,希望业内相关厂商与百度合作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步伐,英伟达、TomTom、AutonomouStuff等合作伙伴也各自介绍了最新的解决方案等。最后,来自奇瑞汽车、一汽技术中心的代表则分享了各自的智能驾驶计划。

论坛上,百度高级总监、Apollo平台研发总经理王京傲详细介绍了Apollo1.0的细节。据介绍,Apollo 1.0为全球开发者提供了向自动驾驶领域进发的全套“装备”:高效易扩展的架构,完备易操作的参考车辆和硬件、一键式安装运行的软件模组,和完备的离线和在线开发调试工具。今后,Apollo将从云端服务平台、开放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和参考车辆平台四个层次逐步开放。7月份启动的Apollo 1.0主要对外开放的是封闭场地循迹自动驾驶能力,在云端服务方面,会发布开放平台和智能车载系统DuerOS;软件平台则开放了自定位、控制、HMI等多项技术;在硬件开放层次,对外开放了自动驾驶研发必不可少的参考硬件;在车辆层次,Apollo提供了参考车辆平台。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陆惟一在此次百度智能驾驶论坛上明确表示将与百度合作加快汽车智能网联的步伐,同时计划在2018年推出搭载车联网系统的车型,并且到2021年向市场推出能实现无人驾驶的车型。一汽乘用车研发院电子电器部李谦博士也介绍了一汽在智能汽车时代的数字化转型规划。

百度公司副总裁邬学斌在论坛上宣布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成员代表以点亮手环的方式表达了对联盟的态度。

据了解,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联盟体系宽泛,其首批50多家成员包括奇瑞、一汽、长安、长城等15家领先的OEM厂商,博世、大陆、采埃孚、德赛西威等10家Tier1厂商,还包括NVIDIA、微软、中兴通讯、Velodyne、TomTom、紫光展锐、富迪等12家多领域关键零部件生产商以及AutonomouStuff、地平线等3家新锐初创企业,神州优车、Grab taxi等3家出行服务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所一流高校也已加入,芜湖、保定、北京亦庄等6个政府部门及机构也在名单之列。这一阵容堪称目前全球涵盖产业最丰富的自动驾驶生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