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3电池组新用途:驱动电动船只

文章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7-07-07
分享到
据美国媒体motor1 7月5日消息,德国船用电动舷外机制造商Torqeedo将利用宝马i3锂离子电池生产电动机。

据美国媒体motor1 7月5日消息,德国船用电动舷外机制造商Torqeedo将利用宝马i3锂离子电池生产电动机。

宝马i3电池组是Torqeedo Deep Blue船用内外侧发动机的一部分。据Torqeedo,目前的船只行驶速度为5英里/小时至少可行驶5小时,极速行驶则为30分钟。Deep Blue电动机有44马力和89马力两款,另有功率为40马力和80马力的传统和汽油船用发动机。

其中,Torqeedo目前销售的30.5千瓦时的电池组售价为31999美元(约人民币21.76万元),来自宝马i3。Deep Blue发动机售价为23999美元(约人民币16.32万元)。Torqeedo还为航船提供Deep Blue混动发动机,功率达到160马力,包括船上的太阳能板。

2016年,宝马与Beck Automation公司合作,进一步利用i3电池组以解决能量储备问题。消费者可选择全新的电池组或重组后的电池组。同年,宝马升级i3动力系统,使其容量达到33千瓦时。这使电动掀背车的续航里程达到184千米。

此外,有谍照显示,目前升级版i3正在研发中,或包括一款运动版车型。其功率高达200马力,峰值扭矩达184磅英尺,而现款分别为168马力和184磅英尺。随着电池组升级,汽车续航里程也将相应增加。

宝马目前电动汽车策略主要集中在增加汽车的续航里程,而不是打造新的电动车型如i3等。据悉,下一代i产品最早有望于2021年亮相。

收藏
赞一下
0